close

       零二年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如果是以前的話,我只會覺得說,只是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又要迎接另個三百六十五天的來臨而已。
       這次的感覺,卻特別不一樣,因為我將結束今年,然後帶著另一個人跨向全新的一年,一個我深愛的她。
       聖誕節那天發生的「雅心事件」,就這樣不知不覺落幕了,此後我們旁邊就多了一個人,而我們就是我和若亭,以及大砲和王雅心。
      「雅心事件」的定義事由,在於提醒世人,這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那天之後,他們就在一起了,而且只有一個聖誕節晚上的時間。   
      「這也未免太快了吧。」我說。
      「做人要有效率,你懂嗎?」然後他給了這樣的回答。
      對此,我ㄧ直強烈懷疑,大砲是不是用毒品控制她。
      關於這個人,以後就叫她砲姐吧,因為她年紀比大砲還要大幾個月,可關於砲姐這個人,還是一無所知,唯一知道的是,她很喜歡大砲。
     「妳到底知不知道他是在做什麼的?」曾經我這麼的問過她。
     「這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所以妳……」
     「你會看那個嗎?」
     「厄……有時候啦,因為不好拒絕大砲的好意,我只好接受了。」
     「看那個犯法了嗎?」
     「沒有。」
     「那就對了阿。」
     「……」


       她是一個很奇怪的女生,奇怪到讓我覺得,她根本就是女性化的大炮,正確來說是,她跟大砲根本就是天生一對的,關於我的問題,還是得不到真正的答案,因為我真正想知道的是,他們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

      這之前,就不得不說我們的同班同學「衛生棉」陳憶茹了,她們是國中死黨,這沒有什麼好意外的,大砲的名氣傳到鄰校的事情,也早不是新聞了,可這就是事情的重點了,因為這個女生很想認識大砲,也就是傳說中的大盤。
     「想不到,我也變成傳說了。」這是大砲聽到之後的感想。

       然後事情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因為王雅心想認識大砲,而大砲跟陳憶茹是同學,可陳憶茹跟王雅心又是死黨,用這樣的邏輯推算,這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對此最大的強者,應該算是大砲了,他就這樣禮物照收,也不管是不是有爆裂物。
     「真的有爆裂物的話,那在同班的我們,應該會死一起才對,所以我不用擔心。」他說。
      然後也不管那信是不是仙人跳,還是說陷阱。
     「會仙人跳的,放眼鄰校,應該捨我其誰了。」
      於是他們就這樣在一起了,重點是大砲的態度,這才是讓我覺得強大之處。
      當晚他如期赴約後,就載著王雅心去逛西門町,這期間他什麼都沒說,就在大砲請她吃晚餐時,他跟她告白,然後就在一起了。


     「我問她說,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她沒有拒絕,所謂來者是客,我也不好損人美意,就順勢接受了。」大砲說。
     「敢問砲俠用的是何招式也?」
     「以退為進,順勢接也。」
     「……」
     「雅心事件」事後,陳憶茹跟大砲還是沒有什麼交集,即使有時候跟王雅心在一起時會遇到她,不過陳憶如還是沒有給他好臉色看。


      聖誕節之後的第五天,也就是零二年的最後一天,整個城市有著很不一樣的感覺,雖然你會覺得,不過就是日曆數字從零二變成零三,歷史又更往前一步而已,可你會發覺,全世界的人都在屏息以待這一刻的到來。
      大砲說這就像你在過日子一樣,每天的日出日落,一年當中你會看到三百六十五次的太陽和月亮,也許平常你不會覺得特別,但要仔細去想,這象徵的不只是日出日落這麼簡單而已,而是一個循環,週而復始的,一個結束的終結,才會有另個開始的生命,所以人們才會對明日有所期待。

       零二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依然約在水瓶咖啡館裡度過,有別於去年我跟大砲在台北街頭跟人家擠來擠去的,今年就比較理智了。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圍坐在水瓶咖啡裡,聽著收音機的轉播,正當外頭人聲鼎沸的在迎接和倒數時,我們則是安靜的坐在店內,我打算就這樣,一口氣乾掉今年的最後一杯拿鐵,大砲則到外頭抽掉最後一根菸。


     「不知道過了今年,明年的我們會是怎樣。」大砲吐了一口菸說。
     「我只知道明年的你,一定比今年更白爛。」我說。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ㄧ樣跟大砲在一起,只是今年的我們,身旁多了兩個人,而我和大砲旁邊則是多了一個人。
      大砲的話總是讓我想到很多,沒有人可以預料未來會是怎樣的發展,就像我跟若亭,大砲跟王雅心一樣。
      如果沒有念板橋高中,我想不會遇到大砲,如果沒有上BBS發文章,我想就不會遇到若亭,而大砲如果沒有賣A片,或許就不會聲名遠播,而遇到王雅心。
      我並不知道緣分是怎樣發生的,但我卻清楚,它是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在這樣的邂逅和機緣之下,於是措合了現在的我們。


      外頭的人潮越來越多,整座台北像是不夜城一樣,比起外頭的喧鬧,現在的水瓶顯得格外安靜,老闆娘放下手邊的工作,找了位置坐在我們旁邊,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一種很深很深的寂寞感,從她眼神散發出來。
     「不要忘了,今天你們的感覺,更不要忘了,今天你們有過的回憶。」老闆娘說。
      她話說完,我聽到外頭的煙火開始燃放,震撼天際的劃破天空,我看到若亭的眼神泛著淚水,從她眼中我看到的,不只是她的美麗,還有感動。


     「真的很漂亮,對吧。」她說。
      收音機的放送開始倒數著,「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樂。」我說。



*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知道明年的我會更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