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水瓶咖啡館,跟往常比起來,顯的熱鬧許多,因為是聖誕節的關係。
      推開了大門,我們依然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和往常一樣的習慣,我點了七分糖拿鐵,不過是點兩杯。一杯給她,一杯給我,因為我想嘗試一下她所謂七分糖的滋味。

      老闆娘稍微看了我一下,然後又再店裡忙進忙出的,看樣子她對於我今天帶若亭過來,似乎不感到意外。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水瓶咖啡館的人這麼多,加上我和她進駐,整間店就幾乎爆滿了,也因為這樣,讓本來安靜的咖啡館,頓時熱絡了起來。

      趁著咖啡在調的時間裡,我看了下四週,今晚來的人,幾乎都是攜伴前來的。我看到對桌的男生跟他對面的女生相談甚歡,但我不知道他們說了些什麼,我看到鄰桌的女孩跟她旁邊的男孩狀似親密,我想她們應該是男女朋友吧。


      那她呢?對於現在的我和她而言。

      她就這樣坐在我的對面,像個小孩子似的和我ㄧ樣眼神環視著周圍,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當她看著旁邊時,而我看著她,我不知道要怎樣形容,但我想,這應該算的上幸福吧。


     「在想什麼呢?」她說。
     「那妳呢,又在想什麼?」我也開口了。
     「我在想,為什麼會有個男生在聖誕節抱著泰迪熊等我呢?」
     「我也在想,為什麼會有個女生值得讓我在聖誕節抱著泰迪熊等她呢?」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可以說出這些話,但我看到當我說出這話時,她的樣子是喜悅的,而且她笑起來時,還是一樣,很好看,即使過了好一段時間,那樣的笑容依然印在我心裡,久久不散。


      今晚的她跟之前有點改變,頭髮比之前稍長許多,已經留到肩膀了,感覺更有番成熟嫵媚的味道,上衣穿的是白色的長袖,加上一條粉紅色的圍巾,因為天氣很冷的關係,讓她的臉被冷風凍的紅潤潤的,褲子則是條深藍色的牛仔褲,腳下踩的是白色的帆布鞋,看起來很隨性的打扮,可在她身上卻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好可愛的泰迪熊呢,不知道是要送給誰的?」她說。
     「那就要看是哪個女生有讓我有榮幸送給她囉。」我說。
     「我想,收到泰迪熊的女生應該會很幸福吧。」
     「我猜,送泰迪熊給女生的人也一定很幸福吧。」


       步步為營來形容現在我的處境,我想是最適合不過了,因為每說的一句話,就好像把自己的一些感覺流逝出去一樣,但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流逝後,是否會在要回來,如果沒有,我想就是失敗了。


     「說真的,我滿還羨慕那個女生的。」
      她說完時,這時候拿鐵已經送過來了,這次送來的不是員工,而是老闆娘。
     「這隻熊可真可愛呢,想必花了不少錢吧。」老闆娘說話時還不忘看向我這邊。
     「哈哈,哈哈哈,其實也還好啦。」我不知道該回什麼,只能傻笑面對。
     然後她跟我點個頭示意,給了我ㄧ個很奇怪的微笑,又回去忙了。
     「那個女生,其實妳無需羨慕的。」
     「因為她就在我眼前。」我喝了口拿鐵,說出藏在心裡很久的話。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給了我ㄧ個微笑回應,然後我就沉默了。
      店內播放的音樂依然是我聽不懂的外國音樂,然後這時候一首很熟悉的旋律在店內放送起來。
     「還記得這首歌嗎?」她說。
     「I'll Be There For You,對吧。」我說。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當我說這句話時,我發覺到她的眼神凝望著我,一種很深很深的感覺,眼神深邃的像黑洞一樣,把我整個人吸了進去。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
      These five words I swear to you
      那5個字是我對你的誓言
      When you breathe I want to be the air for you
     當你呼吸的時候,我希望我能變成空氣伴隨著你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
      I'd live and I'd die for you 
     我的生命因你而活
     Steal the sun from the sky for you
     偷取那天空溫暖的陽光給你
     Words can't say what a love can do
    因為文字無法表達愛的真意
    I'll be there for you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
    I know you know we're had some good times
    我們都知道曾經擁有那段美麗的回憶
    How they have their own hiding place
    又如何隱藏在內心深處
    I can promise you tomorrow
    我向你承諾一切
    But I can't buy back yesterday 
   但是我卻無法挽回過往

       一首記憶深明的的旋律在店內環繞,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這首歌,然而這次的感覺卻更加明顯,尤其當她說出歌名時。
      「那個女孩,就是妳。」我說。
      「而我,就是有榮幸送泰迪熊給妳的男孩。」

       我承認,當我說這話時,我的內心是不安且忐忑的,就好像是赤裸的把內心公諸於世一樣,唯一差別的是,現在的世界,我只看的到她,而這世界的唯一,也只有她而已。
       她不慌不亂的喝了口拿鐵,眼神轉注的看著我,好像是期待玩具的小孩子一樣,但她不是小孩子,我也不是玩具,只是很專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我不得不承認,當我第一次見到妳時,我就喜歡妳了。」
     「但我卻又無法承認我對妳的感覺,更無法直視我對妳的樣子。」
     「我第一次見到妳時,當我冒著雨在咖啡館,卻看到妳跟他時,當我在咖啡館因為妳而跟他大打出手時,我知道我是清楚的。」
     「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妳,原來,我從來不知道我是這麼的喜歡妳。」
     「沒有妳的這一個半月,我知道我是想妳的,但我卻又不敢找妳,因為我不知道,妳心中是否還存有疑慮,或者答案。」
      就好像火山爆發似的,我ㄧ口氣說了一大堆,甚至忘了自己的聲音越來越大,整個店裡都聽的到我對她的「告白」
      這時候我才知道,音樂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轉小聲了,我突然想到老闆娘剛剛的微笑,回過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她又給了我ㄧ個微笑。

     「其實,我很清楚。」在我說完這話後,她開口了。
     「記得當初我是被你文章吸引的。」
     「恩,妳有說過。」
     「我曾想過,當我見到了那個人,我會給予他我所有的感覺。」
      她說這話時,又讓我的心跳亂了好幾下。
     「包括愛?」我說。
     「包括愛。」她說。
     「我很喜歡你,不只是你的文章,更是現實中的你,不管是在咖啡館淋著雨的你,每天放學載我的你,還是在咖啡館跟他打架的你,或者現在坐在我面前的你,我都想告訴你。」
     「我喜歡你,昆禾。」
聽到她話同時,我腦子已經是一片空白了,只依稀殘留著剛剛的音樂節奏,還有她剛剛說的那句話。
     「我也喜歡妳,若亭。」
      然後我發覺到,店內客人抱持著在看戲的心態,看著我和她的這場戲,正當男女主角互表愛意時,客人們報以熱烈的鼓掌回報,只是我已經聽不到,也看不見了。

     「My world only you」
     「我的世界只有妳。」


   *當你呼吸的時候,我希望能變成空氣伴隨著妳。
    我會永遠陪在你身旁,我的生命因你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