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八月,迎接的是九月的到來,告別了暑假,要接受的是該死開學的到來。

        時間過的比我想像還快,真的快到讓我無法想像,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只是個國中畢業理著平頭的小鬼,而現在我要升高二,我也過掉高中的第一個暑假了。

        那天之後,我就不在遇到她了,她的壓力並不是我可以想像的,尤其她身處台灣第一的北一女中,那課業壓力並不是幾句話就能帶過的。

      「媽的,過了一個暑假,英文課本還是都看不懂。」大砲翻著新發的英文課本說道。

       因為課業關係,她幾乎沒時間開電腦,所以BBS她也沒上了,不過那天之後,載她,變成我的工作。

       正確來說是習慣,一種自然而然的習慣。

       知道她家之後,我便每天都會送她去搭公車,然後我在去上學。

       我和大砲念的都是板橋高中,就學校等級來說,算是中等,可跟若亭的北一女比起來,就明顯矮了一些。

       於是我每天就先去她家,載她去搭公車,然後我在去上學。
      在這之前,是我每天到大砲家,跟他雙載,然後我們一塊上學。
      在這之後,大砲就得用走的,雖然他家離板橋高中不遠,可走的時間也要二十幾分。
     「朋友當這樣的啦,有了女人忘了兄弟。」現在大砲有事沒事就會拿這來酸我。
      我沒有想過這樣很麻煩,雖然剛開始她很反對我這樣做,但她拗不過我的順路,所以她就乖乖的坐在我腳踏車後面了。
     「最好板橋跟中和會順啦,你怎不乾脆載她到學校這樣不是更順。」大砲說。
     「我是有想過啦,不過我怕她遲到。」我說。
     「我走這麼久,你怎不怕我會遲到。」
     「遲到你是不會翻牆喔。」

     「說到翻牆,昨天我遲到要翻牆進去時,不翻還好,這一翻事情就大條了。」

     「阿是踩到地雷喔?」

     「媽的,教官在牆那邊堵我。」

     「……」

        那一晚的事情,我沒有在跟她說什麼,即使我很想知道她所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樣發生的,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在我跟她那晚之後,接送她變成我的例行公事,在我的順路之下。

       她沒反對我載她,但她始終沒問過為什麼載她的原因,她很清楚我的順路都只是藉口而已,但她卻沒拒絕我。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但卻不知道要怎樣思考這樣的感覺,我沒想過,只是想這樣踩著我的腳踏車載她上下學,這樣就夠了。

        大砲說這是很高明的一招,此招的高明在於,像這樣我載她,在白癡的人也會認為,我跟她是男女朋友,而男朋友載女朋友上下學,是很正常的事情。

        曾經有次載她上學時,我遇到之前的白目男,也就是她的前男友。

        我們沒有說什麼,正確來說是我沒給機會讓他說什麼,只是逕自的載著若亭離開。

        有次晚上跟大砲出去逛街時,碰巧也遇到白目男,但是我們還是沒有說什麼,只是互看了一下然後就走了。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大砲說。

       「你是會通靈喔,最好是眼睛這樣看就知道他在說什麼。」我很不削的吐他槽。

       「阿我就是會通靈阿,不然考試作弊時,你看我眼睛怎麼就知道答案了。」

       「……」

       「不然他是跟你說什麼?」

       「他說,敢動我的女人,給我小心點。」。

       「阿你說什麼?」

       「少動我朋友的女人,給我小心點。」

       「……」

        高二上學期是很關鍵的時候,因為要面臨兩年後的大考,所以每天就是考試,輔導,輔導,考試,感覺像是有考不完的試一樣。

        我跟大砲選的都是社會組,因為自然組的物理化學,並不是我可以承受的,若亭的程度比較好,所以選了自然組。

        我常認為,這就是北一女的實力,或者覺得,北一女的就是不一樣,但這話在她聽起來似乎格外刺耳。

        她並不是發自內心的想念北一女,而只是想唸一般高中,但她無從選擇,也無可選擇,因為她背負著很多責任,也就是她的壓力。

        正確來說,她是背負著家人期待而唸北一女的,每當朋友跟她家人說,有個念北一女的女兒,將來不愁吃穿了之類的話,在她聽起來只是更沉重的枷鎖而已。

       「如果是我,我應該早就離家出走了吧。」大砲說。

        我曾問過,為什麼我跟大砲會念板橋高中的原因,他的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比較近,而分數剛好夠,就賞臉進來念了。

         那我呢?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唸高中呢?

        「為了跟我做朋友而進來的。」大砲說。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變成讓大家期待的存在,但我知道這種期待並不好受,因為那是種壓力,就好比大砲,如果我跟他家人說,有個會燒A片的兒子,將來不愁吃穿的話,不知道會怎樣。

       「我爸會說,幹的好我以你為榮吧。」大砲得意的說。

       「……」

        所謂的習慣在於,你每天都做一件事情,不停的做,反覆的做,從一而終,不從間斷的。

        比如大砲燒錄A片給同學是習慣,因為他每天晚上都會做,那這樣每天詢問他貨源的同學這樣的行為也構成了習慣。

       「說簡單點,就是一天不做會怪怪的啦。」大砲說。

         而我,每天接送她上放學,也是種習慣,因為自然而然發自內心想去做的。

        她很喜歡跟我分享學校的事情,比如今天上課上什麼,午餐吃什麼之類的,但對於白目男的事,她卻總是隻字不提,所以我也不便多問。

        對於學校的事,我沒什麼好說的,今天上什麼,午餐吃什麼,我沒什麼興趣,關於大砲的事情,我倒是透漏了不少,比如剛開學沒多久大砲遲到翻牆被教官抓包的事情,不過大砲燒A片的經過,我卻是隻字未提,如果她哪天問我那東西我會不會看時,我想我應該答不出來。

        「其實他是想問你說,我還沒有沒貨,想跟你調一些。」大砲說。  

          *:「那你現在還有沒有貨?」 
            大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