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暱稱》Princess(公主),《上站次數》1028次,《有效文章篇數》3(:0//0)

    我在BBS的介面搜索,打上她的帳號。上站次數一千多次,卻只發了三篇文章,想不到公主這麼低調阿。

    我試著在散文版上搜索她的文章,想不到還真的跑出來。

    嘖……我該知道的,她既然是在散文版上看到我,就表示她可能在散文版發過文。

   

 

     作者: Princess(公主)
     
標題:因果
    
時間:Mon Jun 19 20:15:10 2002


   
緣定三生情,情繫幾世心,要輪回多少才是終結。

    我冀望,也盼望,從希望,到失望,再絕望。

    原來夢縈瞬間,始終逃不過黑夜,

    夜再美,我卻看不到天,

    是誰,守著我的夜。



        時間是六月多,不就是我發第一篇文章前的兩個月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文章裡我似乎看到了寂寞,卻又不知道是什麼寂寞。

        好像再等待著什麼,卻又害怕著什麼。

       「等待什麼?


      
「我有的是期待,而妳有的是存在。我期待的是妳的存在,而妳存在因為我的期待。 
 我想起了之前我貼的文章內容,該不會是?

        我的期待剛好滿足了她的等待?



       
我承認我想太多了,但是這一切卻讓我無法解釋,對於兩個從未有過交集,甚至不認識的人,會因為一篇文章而聚集。

        而且還是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



        對於事情,我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爬的越高摔的越重。

        這句話是大砲跟我說的,他的砲嘴雖然難得能吐象牙,但我不得不承認,他說的話都很有道理。

 

        大砲曾經喜歡一個女孩,但那女孩卻不喜歡他,即使如此,大砲還是無悔的付出。

        後來,他還是失敗了,因為她根本就不喜歡他。

        只是當時的大砲無法分別,也無從分辨,女孩的一個小動作,就能讓他爽的要死。

       「媽的,昨天放學時我遇到她,她對我微笑耶。」大砲說。

       「……」

       「你知道嗎?今天在福利社時她撞到我,還跟我說對不起耶。」

       「……」

       「剛剛我在操場跑步時遇到她,她好像一直在看我耶。」

       「……」

       「媽的,昨天他們班的一個男生居然跟她有說有笑,還把手搭在她肩上。」

       「所以呢,你想怎樣?

       「放學去堵他!」

       「……」

       「昨天,我看到她跟那個王八蛋手牽手回家啦。」

        然後他就在我面前哭的西哩嘩啦的。

        那次之後,大砲就學會了抽菸。



      
 
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很蠢,在還沒看清楚前就一股腦的把感情投下去,即使愛的是一百分,所能回報的卻不一定是一百分。

       「在愛的一來一往間,其實是不公平的,即使你愛的在多,對方未必要接受你,就算真的有所回應了,也未必是愛,或許是同情。」

        記得這句話是他說的,在他學會抽菸之後不久的事。

        

        那時候的我,似乎從大砲眼中看到了寂寞,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和公主一樣的寂寞。

       「當人寂寞時,必須要做些什麼來抒發,只是每個人的管道都不一樣。」大砲說。

       「比如呢?」我說。

       「看A片。」

       「……」

       「那就抽菸吧。」他給了我ㄧ個很帥氣的表情來回答。

       「抽菸?

       「當我吞雲吐霧的一陣當中,我看到的是自己的寂寞口中散出,之後消逝在空氣裡。」

       「可你還是又吸進去,不是嗎?

       「因為,寂寞會跟著你,所以才會有煙癮這種習慣。」



 
        * 寂寞會跟著你,總是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