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據大砲提出的原則,把妹就好比一場戰爭,帶對武器就是凱旋勝利,用錯招式就是剎羽而歸。其中跟網友見面,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在雙方都不知道彼此的情況下,就好比摸恐怖箱。
        手還沒碰到東西之前,你永遠不知道裡面是裝什麼,那當下的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是龍是魔,一面之間。
       王子公主,一線之差。


       對此,他把這論為五五波原則。
     「為什麼是五五波?」我問。
     「在雙方都不知道彼此的情況下,手上握的勝算都是相等的。」他說。
     「所以……」
     「所以?」
     「事前的探查是很重要的。」大砲說。
     「幹﹗把妹就把妹還一堆屁話。」我非常的不削他的理論。


   
       大砲的理論在瞬間被推翻了,因為我遇到的不是龍也不是魔,而是公主。
 
     「在想什麼呢?」公主說。
     「阿,沒有啦,我是在想公主都喜歡喝什麼?」我語氣有點序亂。
     「拿鐵吧。我只喝這個而已。」
     「還有,不用叫我公主啦,這裡又不是皇宮。」
     「我怕失敬了,妳背後的保鏢會衝出來砍我。」
     「呵,你想太多了。」
     「不,是妳想太少了。」


       我暗自慶幸跟大砲認識以來,在他身上學了不少嘴砲功力,我想這是唯一,也是僅有他對我有貢獻的事情。
     
       她找了個位置坐下,在店裡的角落,我走向櫃檯點一杯拿鐵跟綠茶,其中拿鐵是七分糖,這是她吩咐的。
       趁著拿鐵在調的時候,我偷偷的觀察她一會,我想大砲知道了今晚的事情,他應該會發瘋。
       說起來她不算高,卻又不能說矮,差不多是剛好的那個點。
       她頭髮不長,頂多只到肩膀,卻讓我感覺到飄逸的樣子,洗髮乳廣告找她代言應該也不為過。
       她不算胖,反而讓我覺得有點過瘦,感覺風一吹就能把她吹走一樣。
       她的眼睛很漂亮,用深邃來形容似乎不太洽當,用水漾的敘述又太過粗俗。


      「真的是公主阿。」我說。
      「先生您的拿鐵好了喔。」店員的話把我拉回了現實。

        (幹……)我有點不爽。

       「你和我想的不一樣呢。」她說。
       「哪裡不一樣?」我問。
       「你比照片好看呢。」
       「阿,哈哈,哈哈哈。」我頓時臉紅了。

        要是大砲知道,他應該會吐出來。
    
       「公主也和我想的不一樣。」
       「別叫我公主,叫若亭吧。」
       「恩,若亭和我想的不一樣呢。」我刻意強調了一次。
       「哪裡不一樣?」


        其實我想跟她說,我很害怕她是恐龍,這樣就正中大砲的下懷;其實我想跟她說,她是很漂亮的正妹,也因為如此,讓我鬆了一口氣,反而有種如沐春雨的感覺。


        但我其實不能說的,即使我很想說。因為這一說,事情可能會很大條。
        也許她回去後,會在心裡做個記號,我是個很膚淺的傢伙。
        雖然事實上,我是。
        但現實中,我不希望是,至少在她心裡。



      「在想什麼呢?」她說。
      「阿,沒有啦,我是說,妳的名字很好聽,人也很漂亮。」我連忙解釋著。
      「你名字也很不錯阿,林坤禾挺特別的呢。」
        這讓大砲聽到,他應該會吐更多。



       「妳似乎很喜歡喝拿鐵呢。」我說。
       「難道你不喜歡嗎?」
       「該怎說呢,平常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吧。」
       「話說回來,妳為什麼喜歡喝七分糖?」
       「過度的感覺,會令人沉醉,所以我留下三分給思念。」她說
        「?」我疑惑著,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然後我看見她玩弄著吸管去攪動拿鐵,很安靜的看著窗外。
         於是,我也沉默了。
         她看著窗外,然後我看著她。
         只是我似乎觀察不到,她在看什麼。


         然後,外頭飄起了雨。
         一切,好安靜,好安靜


*為何所望,我卻看不到妳的嚮往;為何所為,是妳吧,那天我難忘的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