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有小涵的水瓶咖啡,還是在莫名奇妙的混亂中度過了。

        她一樣在店裡忙進忙出的,我ㄧ樣坐在我的位置上,還有一杯拿鐵,和一塊黑森林,一桌散落的筆記本,還有我凌亂的心情。

        我試圖讓自己沉澱下來,因為這樣的我寫不出什麼東西,只是我越是想安靜,感覺卻越亂。

       「靠北,被她那一嚇整個感覺都沒有了。」我看著桌上的黑森林說道。

       「拿鐵都冷了,還不喝阿。」她又冷不防的出現在我背後。

 

       「我都不知道,原來今天是 8月9日 了。」我說。

       「對阿,可是那又怎樣。」她有些疑惑。

       「都已經三年多了。」

       「什麼東西三年多了。」

       「算了,妳不會懂的。」

       「你不說我怎麼會懂?」

       「因為知道說了妳也不會懂,所以就不說了。」

       「算了,懶的你了。」她沒好氣的說。

  

       「今天的拿鐵,味道似乎變了。」

       「她離開我也這麼久了。」

        三年前的六月,是她離開我的那天,我想起來了, 畢業典禮那天 ,我失去了妳。

        我也同時失去了我自己。 
 
       「幫我包起來吧,我要外帶。」我說。 
       「怎麼,今天這麼快就要走啦。」  

       「因為筱薇沒來,所以我要走了。」

       「喔喔,原來是因為筱薇阿。」 


        
我沒有回應她的話,只是逕自走向我的機車,遲疑了好一陣子,我才發動,   然後回家開電腦。  

         我打開MSN,才發覺到沒有什麼人上線,正當要離線時,大砲傳了震動過來。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呦~今天怎這麼早回來阿。

         筱薇不是筱薇說:幹麻用隱藏阿。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沒辦法,妹太多了,不用隱藏的話會很麻煩。

         筱薇不是筱薇說:幹,最好是這樣。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話說回來,你怎這麼早回來,小涵呢?

         筱薇不是筱薇說:還在水瓶咖啡阿。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不是說好要上嗎?

         筱薇不是筱薇說:上你媽啦,誰跟你說要上的。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是小涵,不是我媽。

         筱薇不是筱薇說:說好的筱薇呢?怎最近都沒看見了。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因為知道你要把她,所以躲起來了。

         筱薇不是筱薇說:怕看到我會春心蕩漾,所以躲起來了。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 ……

 

    

        我跟大砲說剛剛的發展,還有她請我黑森林蛋糕的事情,結果他居然比我更興奮。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喔喔~才短短幾天而已,就發展到這種地步了阿。

         筱薇不是筱薇說:我不知道那塊黑森林是怎麼回事。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我們的坤禾想不到深藏不漏阿。

         筱薇不是筱薇說:深你媽啦!都說了不關我的事。

         砲能打多久,一顆就停產說:深你媽深你媽深你媽深你媽深你媽……

        筱薇不是筱薇說:幹﹗

         之後MSN上我就看不到他了,正確來說是他看不到我,因為我把他封鎖了。 


     
    我關掉MSN連上bbs,打開以前我在散文版發表的文章,文章日期是五年前,那個令我懷念的夏天。

          作者:lch(大禾)
          標題:無題
          時間:Sat Aug 05 21:15:10 2002     

         

        我賭的是種機率,人群中的幾萬分之幾。

        會有誰看到我並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到我也不知道。

        但我還是決定去賭,即使我的運氣向來不好。

        因為相信,所以我等待;因為等待,所以我可以讓妳相信,

        即使我們不曾見過面,不曾聊過天,什麼都沒有。

        但我有的是期待,而妳有的是存在。

        我期待的是妳的存在,而妳存在因為我的期待。 
        說這麼多,未必有人懂,而我想說的,其實不用懂很多。

        只要有人看到就夠了。

        我游走在文字的邊緣,橫跨道德的侷限,不為了誰,只是滿足一個感覺。

        我感覺到,我會因妳而開始思念。 
     

        我忘了當時是在什麼心情下去寫這個的,所以我連名字也沒取,只是留了空白然後貼上去。 
        說穿了,只不過是當時我的抒發而已,所以那個妳存在與否,我並不知道。

        記得當時,我跟大砲就認識了,在那個還分不清楚好壞的時候,我時常會覺得這該是場錯誤,只是這一錯,我錯了五年,而大砲還在我身邊。

        那是我在散文版發的第一篇文章,所以我拿來跟大砲分享。

      「感覺很像是援交文,可是怕被警察抓到所以打的很詩情,不過行家還是看的出來箇中奧祕。」他說。

      「那請問行家你看出什麼奧祕。」我說。 
      「感覺作者很想要,卻又感覺要不到;感覺明明很哈卻又裝的很矜持」 


       
這就是大砲,在他高一時腦子裡裝的思想。

       *我想要的不是矜持,而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