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應該是筱薇的,而不是小涵,我ㄧ直是這樣想的。但現在的筱薇卻不是筱薇,而是小涵。

         因為她是小涵,而不是筱薇,所以我承認我認錯人了。雖然我跟筱薇不是很熟,可是對於她的一切,我倒是瞭若指掌,比方說身高體重,還有三圍……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的我,小涵和筱薇是傻傻分不清楚。


        筱薇是大家公認的正妹,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她有160公分以上的身高,不到50公斤的體重,還有一頭金棕的長髮,以及誘人的電眼。

        能夠認識到她,我對此感到驕傲,如果有人問我是為了什麼而去水瓶咖啡 ,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說是筱薇。這是我經常到這來的原因之一,當然拿鐵還是我的習慣。


        對於小涵這個人,我沒有什麼印象。對此我將這歸類成兩種情形,一是我的眼中只有筱薇而看不到別人,也就是無視於人的意思;二是關於小涵,可能是新來的,或者是從其他分店調來的,也可能是走低調路線的。一也好二也罷,總之我的記憶裡就是浮現不出任合關於她的東西出來。


        只是話說回來,她們兩個真的是很像,暫且撇開筱薇穿著比較辣,除此之外,她們兩人的身高,體重,外型,甚至髮型,髮色,走路姿勢,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我比較可愛吧。」她語氣嬌嗔的說著。

       「咦?對阿。」

        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才發現我以為的筱薇其實並不是筱薇,反而有種她就是小涵的感覺。

        她的頭髮是剛染的金棕,而筱薇的似乎快退色了。她的身高似乎比筱薇更高,因為筱薇到我耳朵,而她高出我耳朵一些。


        還有一個重點,小涵有筱薇沒有的娃娃音。還有三圍比筱薇更……


        我在腦中進行神速運算,把剛剛的分析說給她聽,當然三圍的事情我沒有說。

        因為對於一個素昧平生,而且又認錯裝熟的人來說,這三圍絕對是不能說的秘密。


        後來我才知道,小涵也把我錯認成她一個學弟。在兩個都錯認的情況下,就會發生這樣的情形。但她不是筱薇,我也不是她學弟,所以所發生的情形就是我愣在原地不知道要說什麼。

        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時,就呵呵吧。所以當時的我只能呵呵的傻笑好一陣子,之後又呵呵的端著我的拿鐵到座位去。而她也是站在原地,然後又呵呵的看著我離開。


        呵的一來一往間,可謂是最高境界。呵的好,這種尶尬的場面就能輕易帶過,呵不好,就好像當你身受重傷時,又被人從背後捅一刀一樣。對,就是場面更加難堪。


        我喜歡坐在角落旁,給自己一杯拿鐵,這是我的習慣,自從我到這咖啡館之後。我不看報紙,不看雜誌,我只會拿出我的筆記本,寫一些東西。那是我的習慣,一種很喜歡的習慣。


        我在學校念的文學,腦子裡裝的也是文學,所以整個人也要很文學。

        我是林坤禾,中央大學文學系所學生。

       「一個游手好閒的大學生。」我的朋友總是這樣說。


        我的筆計本裡永遠都有記不完的東西,這樣的我是讓人感覺很文學的原因。我學的是文學,所以寫的是文學,但我不寫古人的文鄒古板,而是跳脫世俗的新穎潮流。


        我是林坤禾,一個活在文字裡的林坤禾。


       「一個做人很白爛的林坤禾。」我的朋友經常這樣說。   

        *這是林坤禾,這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