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杯拿鐵的重量是三百五 十克 ,七分糖的甜,她花了不到五分鐘就能幫我調好,

這是她給我的第一杯咖啡。

一段緣份的機率是幾分之幾,要花多少,需要多少,要花多久時間才會遇到。

促成誰跟誰之間的這段緣份。

我在雨天的咖啡館裡,那是個人很多的早上,我總喜歡來杯七分糖的熱拿鐵,剩下的三分,我留給思念。

糖度是七分甜,思念是三分多一些,那……緣分呢?*

 

        八月八日是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對我家附近的咖啡館來說。

        生意人的頭腦總是動很快,尤其這種數字的最喜歡拿來做文章。 八月八日的水瓶咖啡館,打出了該天商品八八折優惠,所以吸引了很多人。

        很多人的結果就是你會看到一家空間不大的咖啡館裡,到處擠來擠去。我不喜歡跟人擠來擠去,所以我不喜歡來這裡。但是為了我的拿鐵,我還是跟人擠來擠去。

        我不是很喜歡這間咖啡館,並不是它知名度不夠的關係。之所以到這買拿鐵只是因為比較近,還有,店員很正。對,這才是重點。

        我ㄧ直深信著,一家店的好壞,看妹就知道。這麼說可能有點膚淺,不過這是事實,也是現實。當你走過兩間飲料店時,一個是阿桑在泡茶,另一個是辣妹在搖飲料,你會選哪個?

        這是個沒意義的問題,因為不用問也知道。因為水瓶咖啡的妹都很正,大家都知道,所以生意始終很好。所以我每天都會乖乖報到。每天報到的結果,就是店員多少都認識我,雖然不知道我叫什麼,住哪裡,但起碼有點印象。

        我認識一個叫做筱薇的店員,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叫筱薇而已。之所以能認識她,是因為我朋友。所以認真算起來,她是我朋友的朋友。因為她是正妹,我秉持著有福該同享的態度逼迫我朋友來促成這段因緣,所以我認識到她,這一切是如此自然。

        一天中之中我會花上幾十分來喝咖啡,那是種很愜意的享受,不只是味覺,更是視覺。我ㄧ如往常的來到水瓶咖啡,一樣點拿鐵,一樣是七分甜,只是,筱薇變了。

        我ㄧ直以為她是筱薇的,雖然我跟她沒有很熟,即使如此我還是會跟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她總是出現在早上六點半,而我也剛好出現在這六點半,不多不少。

       「今天比較早上班喔。」

       「沒有吧,一樣是六點半阿。」

        這是我跟她每天的對話,每天都問一樣的問題,但是我們從來不會膩,可以說是例行公事了。

       「對了,之前我說的電影什麼時候有空阿。」我說。

       「什麼電影?

       「就之前約好等妳放假要看電影的事情。」我有些強調。

       「阿?」她疑惑著。

        小涵,過來幫忙一下。

       喔﹗」這是我聽到的聲音。

        小涵?妳不是筱薇嗎?

       「誰跟你說筱薇了?明明就是小涵。」她沒好氣的說。

       「那筱薇呢?」這次換我疑惑。

        (靠北﹗認錯人了,筱薇的身材比較辣啦。)

    

      *那是我的第一次,她是小涵但不是筱薇,那也是她的第一次,她不是筱薇而是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