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應該懂的,聽說這就叫寂寞
我想去做什麼,卻也做不了什麼
因為是一個人
聽說寂寞時該做些什麼,好讓自己不那麼寂寞
所以我想抽根菸,來燒掉些什麼
白煙所裊繞的不是霧,而是種宣洩
吸的是尼古丁,傷的是肺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只是我
別無選擇了
    「Lonely love」,寂寞的愛。寂寞的,並不是愛,而是我愛上了這寂寞。
    我並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多久,這是一直以來我所想的。
    需要一點什麼,來宣洩掉什麼,當我持續這樣的生活想畫上句點時。
    只是,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我染上了一種癮, 叫做「寂寞」。

  抽菸的人之所以抽煙,是因為染上了菸癮,即使知道抽煙對身體不好,還是會想去抽。一次又一次,從 未間斷的在肺裡循環著,又吐出來,那是種解放,也是種欲望。

   解放的是心,慾望的也是心。
   因為欲求不滿的願望,所以才想解放。
   一個菸癮很大的朋友這樣跟我說。

   曾經我在某天晚上喝了一堆啤酒,下場就是西哩嘩啦的吐了一堆,說真的,感覺很不好受。

    我忘了當時喝酒的理由,正確來說,我不想給自己任何藉口來當作理由。
    印象中只記得,喝了一堆,也吐了一堆。
    感覺像是整個人被掏空了,包括「心」。

    有些事情即使知道了,未必會去做;而事情做了,卻未必知道。
    我們知道喝酒和抽菸不好,但還是做了,染上了同時,就再也戒不掉了。

    所謂的癮。

    很多人都寂寞,也都存在著寂寞,但未必有人懂得寂寞,之於妳,之於我。
    是從何開始,又該如何結束,只是我還找不到答案,對於現在的我而言。
    我很感謝週遭朋友的關心,只是,這並不是誰能懂的,解鈴尚須繫鈴人,不是嗎?

    人總有七情六慾,總會悲歡離合,一生遭遇多少,歷經多少,沒有人知道。
    我知道的,是我逃不開自己,逃不開這情。

    我逃不開,寂寞。

    說真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但又能如何呢?

    恩……再抽根菸吧。

    我想,尼古丁會知道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