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強烈的意識到一件事,本來晚上的這時間,以前的我總是蹲在客廳前看著電視,不然就是跟家人ㄧ起看,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這情形多久了?
 
  就像童話故事的開場白,好久好久以前,是阿!好久了...

  住家附近務農的阿桑們,幾乎每天都在看電視,除了工作之外,剩餘時間就託負給電視了!之後隔天還邊工作邊跟旁邊的討論,某某怎樣,劇情之類的!講到精采之處,還會有激動情緒!

  這樣的情形,已經不復尋找了!對現在的我來說!

  所謂的8點檔,所謂的戲劇,我已經不削去看了!

  為了收視率,什麼劇情都演的出來,偏偏有些觀眾又"吃重鹹",什麼強暴啦,打架啦,鬥毆啦!越血腥他們越愛!

  最常見的就是好人ㄧ開始被壞人壓的死死,後來壞人慘遭報應不得好死!幾百年的老戲碼,千篇一律的,可觀眾又很支持!

  之前朋友跟我說過,台灣的8點檔沒救了!對此,我深表贊同!
  
  就拿現在最火紅的幾家電視台來說,娘家?靠!這啥小!我看的不是娘家,而是教人家如何打架! 真情滿天下?強暴戲碼都出現了,要不要改名叫姦情比較適合?

  就在某天上學之前,無意聽到鄰居的小兄妹對話!

  兄:你是勒擦啥小!

 妹:擱共挖軋利"做掉".....

 我:  .................

  本來該是這年紀的行為,卻因為電視的不良示範讓心裡產生偏差,真是夠了!他們不過5歲耶!整日就是拰北拰北的...那長大勒?還是拰北?

  我ㄧ直覺得,電視台扮演著很重要的媒介身分,尤其是對小孩子!他們什麼都不懂,卻什麼都吸收,好的壞的,他們也不知道!

  就因為他媽的你電視台為了收視率,什麼勾當劇情都做的出來,難怪這社會治安會如此敗壞!

  更諷刺的是,民X的娘家居然還譽為優質節目!

  靠..真是夠了!

  與其要我去看電視,看那些殺來殺去,勾心鬥角的,我寧願去睡覺,看能不能悟出什麼大道理來造福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