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冬天的這個時候.我的右腳膝蓋都會隱隱作痛.雖然已經滿久了.我也都習以為常.只是今年的症狀似乎比往常嚴重.可能是在軍中待太久沒運動的關係.(從我當兵來.明顯感受到體力下降很多= =) 其實.本來是不想去看醫生的.因為這家診所真的是很黑.之所以說它黑.並不是它的醫術不好.相反的而是好的沒話說! 會被我冠上"黑"的字眼.是因為收費很貴.貴到很靠北的那種貴! 就拿我今早來說吧~去看診時清一色都是老人家.這點和以前都沒有變(最後一次到這家診所看診是95年的事情了).那次後讓我萌生想炸掉這家診所的念頭= = 和一般診所一樣.都是掛號費一百.然後就等叫號看診.輪到我後.這醫生看來對我還是有點印象.即使是1年的事情了.然後我說明我的症狀.他看了之後就跟我說些有的沒的.然後又是深思又是皺眉頭.我就問說這會怎樣嗎? 他說我這如果不治療的話.可能會讓膝蓋的骨頭碎掉而形成碎骨壓迫到神經.記得這話好像我幾年前就聽過了.而且也是他說的.然後就是要我做復健. 或許有人會說.那就乖乖作復健不就好了.沒錯!這就是重點了!如果作復健有用的話.當然是沒差~可問題就在這裡... 我記得我去年好像做了2週吧! 他當時的療程是給我開3個月.然後一週3次.每次100元.當時之所以只做2週.是因為覺得沒有什麼明顯的改善.反而更痛. 我自己也很清楚復健這種東西是需要耐心的.而且急不得.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但自從遇到我朋友之後.就改變了... 我朋友和我一樣也是運動出身的.以前都是同校隊.他也是膝蓋的毛病.後來聽說該診所醫術不錯就跑去看診.然後也是乖乖的作復健.也是乖乖的繳錢.時間大概2個多月吧~不過他說沒啥用= = 而且還被醫生洗腦...鼓吹他買護膝(診所的)一個500元.皮膚色的.我覺得很難看啦~而且外面體用店賣的nike絕對比它好看幾百倍.功能也不遜色! 再來就是它黑的開始了.從流程開始算的話.掛號費100.然後絕對要在打支針(消炎的)另外收費200多.再來就是止痛的還是什麼關節液啥小的.在收300到500不等(好的關節液自費型的要2000元).然後就跟你說些有的沒的.反正都會要你做復健就對了!然後就是給你開療程...至少都是以月起跳的. 可能每週3次也可能每週5次.然後做一次100.期間還會給你貼些有的沒有.就像我照片上的.那不是什麼顏色膠帶.也不是貼好看的喔! 那東西學名叫"肌能貼布".我們都稱肌貼.聽說該東西是日本研發的.號稱有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韌帶什麼的.在我看來簡直是豪洨...只要是用過的人都知道.那東西沒啥用!只是用於支撐而已.比方你拉傷.貼在該部能防止二次傷害保護之類的.這就是真的! 這家診所也很喜歡用這東西.早上他不知從拿的.就剪2段往我膝蓋貼上去.當然這不是貼爽的.事實證明貼上後我也沒爽到哪去...而且這還要錢.收我掛號費100元後.又跟我收240元= =(幹...) 光這2小段就要240元...真的是很白濫.更白濫的是這種做法只是騙騙那些外行的而已.因為這種東西在大型的體育用品店絕對買的到!只要跟店家說要肌能貼布就有了!而且一捲350-450不等~一捲可以貼很多第地方喔! 用計算的話.也可以說是該診所把市面上一捲不用500的肌貼.從中剪2段給病人用.然後在收240元.這樣平均一捲所獲得的暴利就可想而知了! 這不是我在惡意重傷.也不是我對該診所有偏見!我承認它的醫術很好.只是費用就有點令人卻步了!光是早上就花了470元.一支消炎加掛號加2段肌貼.... 我滿多朋友也都看過.像是我教練和我朋友.也都做過滿久的復健的.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還有最讓我有意見的...這家診所的護士."技術"非常的爛.照片中我手貼的棉布不是我打2支針後喔!而是我被打2次針...第一針打手臂時.跟我說沒對準跑掉.然後把針拔出來.又插了我一次...她還若無其事的跟我說.別縮掉.會痛喔! 靠!如果今天插的是妳的手.被人這樣搞.不縮掉我隨便妳...然後就是我可憐的手又被捕一針了!這次這個還好.之前那個護士還很白爛的問我說.會不會痛... 至於他說的復健.內容不過是電療和熱療而已...說穿了就是在你腳上插滿電線電你.還有就是給你蓋熱毛巾而已...過程是滿舒服的啦~不過效果就還好了! 而且這些我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又不是完全外行.只是個四肢發達的傢伙~對這方面也要有些研究才行! 其實像我這樣的心態.是很不可取的...往往為了一時而忽略了治療的黃金期.而形成了一個痼疾. 舊傷.是最難好的!尤其是那種只好到5-6成不聽話又繼續練習的人! 這種觀念在台灣似乎不怎麼良好.就拿美國來說吧~以一個運動員而言.只要受傷.哪怕是一點點也都會馬上終止練習.來進行治療.為的就是隨時調整到最佳的狀態! 有些小地方還是不能忽略哪~這是很值得我們省思的! 話雖這麼說.不過以前的我似乎也是都不聽話.為了一時的成績....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