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站在圖書館門口,呆望著這場雨,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在於,面對這場大雨,而我的雨衣卻在車裡。

稍微看了下右邊,有個穿著白色長裙,黑色羅馬鞋,上衣是件粉紅的長髮女生,她就坐在我旁邊的階梯,一手壓著紅色的包包,一手邊在滑手機,其專注就連大雨也影響不了她。而我看見她旁邊放了把淺粉紅的傘,我一度以為,她會走過來跟我說,同學,不介意的話,這傘就先借妳吧。

好吧,我想太多了。因為她依然專注手機,而我依然望天盼雨停。

我的左邊有三個人,兩男一女,有個男生是光頭,有點像發育比較好的黃立成,剛好他也一身嘻哈裝,腳下穿的是黑底白邊vans休閒鞋。

正當我以為有人跟我一樣時,圖書館走出一個女生,黑色短上衣和黑色短褲,身材很好,只是我還沒看完,她就從包包拿出傘,於是就跟黃立成一起走入雨中,消失在我眼裡。

剩下一男一女,男的身高跟我差不多,至少175以上,穿著白色的全套球衣球褲,腳下穿adidas紅色拖鞋,很顯然的他有點急,從我注意到他存在,一直到他離開,不超過三分鍾,他就直接衝出去了,其心無懼,可乃真男人也。

另一個女的,身高約160吧,手上拿一把淺藍色的傘,我本想提出勇氣說,不好意思,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撐傘嗎?因為我剛好要吃飯,可再順便請她,也好回報撐傘恩情。

正當我鼓起勇氣要上前時,一個男的走出來,打破局勢,她們就這樣消失在我眼裡,走入雨中了。

眼看已成定局,我只能也只好拿起包包,勉強擋雨,就在我帥氣走入雨中時,玩手機的女生終於有所反應,結果是換一邊翹腳,而她看了下我,我此時心中百般辛酸。

我,沒有背景,有的只有孤單走入雨中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