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518.jpg  


以前小時候其實很想去外面,甚至覺得就是要在外面住個數月數年的,才算成長,直到我當兵之後,這感覺就消失了。部隊雖然是個會讓人智商下降的鬼地方,但其實也是個會勾起思愁的所在,至少從我第一天踏進去成功嶺大門那瞬間,我就開始想家,並在心中開始飆一堆髒話,而後退伍重考大學,學校選了離家不遠不近的嘉義,於是每天來回一小時通勤就成了我大學四年的生活之一,正當很多人都勸說為何不住外面時,我都推說下次吧,但這下次即使畢業了也沒有實現。

 

DSCN4545.jpg  

而我心中清楚的其實是,我喜歡每天回家團聚的感覺,還有重溫以前當小孩,下課放學時,奔到住家附近爬高的回憶,以及時常攀上住家屋頂的過去。

DSCN4502.jpg  

(攝於自家屋頂,冒著被雷打到的生命危險拍攝。)

對於高度我有一種莫名的憧憬,哪怕是更高一點也好,在我認為那都是另種不同的感受,從小時候去爬鄰居屋頂(老三合院建築),結果踩破屋頂,後來被父母罵的亂七八糟,之後上幼稚園爬遊樂設施,然後又被老師罵的亂七八糟,而求學過程中,單槓、大樹、圍牆,舉凡任何可以踩的,甚至不能踩的,我都會爬上去,即使我都長大成人了,喜歡爬高這點還是不變。

DSCN4557.jpg  

嗯,說不定以後的子女也會和我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