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謹獻給A片,還有存在於我過去的朋友們。

 

打這篇文章時我正在聽偉大的音樂家莫札特的「鱒魚」,自從好多年前我開始認為我應該修身養性時,只要寫文章我都會點上YouTube的輕音樂來聽,最近很常聽的則是理查‧克萊徳門的鋼琴演奏,我總覺得寫文章時應該要有點音樂來陪襯,就好像看電影一定要配爆米花,吃魯味一定要配啤酒這樣。

嗯,有點離題了。

下午到一間位於鎮上頗具規模的書局逛書時,赫然發覺原本開在書局旁邊的文具育樂用品店居然關了,這是一間很奇怪的店,雖然掛著一行文具很長的店名,但說穿了就是賣A片的店,我其實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時候開的,又是為什麼可以開,以及居然可以開在這樣一家充滿文藝氣息的書局旁,總之這間店的存在完全就是個神話。

    A片總是會讓我想到許多事情,也充斥著我很多回憶,但這不表示我的過去都是A片,因為這完全是不相干的兩回事,就好比以前國小時我總會到同學家打PS遊戲機,玩99拳皇一樣,對我來說這只是回憶的一小部分,只不過A片的事情總會讓我想到幾位朋友。

    和現在資訊發達的社會相比,一個滑鼠或敲一下鍵盤,拉拉網頁就有很多「資源」,不像我那時候的年代,我還記得國一有位同學帶本PLAYBOY的成人刊物來學校,先姑且不論他是怎帶來的,事隔已久我只想知道他到底是怎弄到手的,而且還是全英文版的,有此可見那本是乘著飛機來台灣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似乎是他某某親戚從國外帶回的。

    當時那本擁有那本刊物的他根本就是神人來著,比起對偶像的喜愛,那同學對我們來說已經昇華到神的地步了,就這樣一本成人刊物在班上引起轟動,我當時腦袋想著,「挖靠,真是帥到爆炸!」除此之外,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詮釋我心中的感動了,即使沒多久他因此被記過,但對我們這群國中的小鬼頭而言,他持有成人刊物帥氣的背影,早已深深烙在心裡,而後沒多久他陸續帶了「保險套」和「威而剛」來學校,每次攜帶都是一次驚喜,就像巧克力品牌「建達出奇蛋」一樣,他總是變出很多願望給我們,就算他被女生和老師視為問題學生,但其實我很清楚,他不壞,只是比較皮而已。

    我永遠記得國中上健康教育時,那位神人同學第一堂就問老師什麼是A片,這是一個非常爆炸性的提問,因為健康教育老師是女的,可這問題她巧妙的丟了一句「以後就會知道了」來回應,只是這個以後對我們來說並不存在,因為我們早就知道,只是好奇老師會怎麼回答就是了。

   和現在觀念多元的社會相比,我們那時其實顯的保守許多,尤其健康教育只要上到男女私密部位的,老師都會說「這個不重要,我們跳過去」,留下全班同學無言以對,只是越是避重就輕的內容,人類卻越是想知道,這要提到另位國中同學大砲,以當時台灣發展來看,家裡有網路的非常稀少,即使有,網速也非常慢,於是網咖成了一個非常夯的下課場所,雖然我不是個會迷網咖的小孩,因為對我來說解開好奇心的慾望遠勝過線上遊戲的精采度。

    時間大約是國二左右,在沒有課的假日,我約大砲去鎮上一間網咖,那是間電腦很爛(跟現在相比),鍵盤很髒(因為太多人使用,老闆又不爽清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選擇那一間,因為鎮上只有那一間,而更特別的是那間還是投幣式的,一小時二十元,但這投幣的設定非常的爛,常理來說你投十元下去應該是半小時才對,但是當你投下去時間,會有個小螢幕跑出三十分鐘的閃爍LED,可不到五秒馬上變成二十九,在那當下你除了罵幹之外,你不會想到其他事情。

    就這樣我們一人一台,都投下十元開始這二十九分的不尋常時光,即使當時有個很紅的遊戲叫做暗黑破壞神二,但對我們卻不構成吸引,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找到真相,啊不對,是找出學校健康教育沒教的事情。

    每個動作都得小心翼翼,即使我們知道到網咖的人都是拼命的打電動,根本不會理會隔壁是在幹嘛,但我們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總害怕被發現,尤其是在網頁搜尋欄上打「A片」時,心臟根本快停了,然後就這樣我國二就接觸到每個男人都會接觸到的東西,只是有趣的是,你花十元買那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重點是還有馬賽克,畫質又差,但我們還是看的很過癮,彷彿那就是全世界了,只是看完之後當晚我們心臟亂跳到快死掉,之後就再也沒看了,就這樣這個「之後」持續到了高中,在我遇到另一個比神還厲害的同學之後。

    為了保護那位高中同學,我姑且用C來稱呼他,話說這個C是我見過有史以來最帥氣的一個人,尤其當你看到一個高中學生,書包都沒裝書而是裝滿A片,重點是他都自己燒製,就連隔壁班同學都來取貨,這樣的壯舉真的是前所未見。他從來都不認為看A片是很可恥的事情,因為他認為最可恥的是不敢面對自己的懦弱,舉例來說,班上有位同學對於我們這群上電腦課都在看片的舉動感到可恥,對此我們其實不以為然,剛開始以為他可能是百年難得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來著,直到某天我在他抽屜看到夾藏在課本的A片掉出來後,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就蕩然無存了。

    之後高二時認識一個朋友,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她家離我家其實不遠,只是她從小在美國唸書,比較少回來而已。

    某天在即時通上聊天時,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問我有沒有看過A片,這問題一樣非常的勁爆,因為你不管答什麼都不對,如果你說有,那女生一定說你變態,如果你說沒有,女生一定不相信,而且認為你都偷偷看,不給人知道,所以她又罵你變態,於是裡外不是人。

    因為我想說她是國外長大的,觀念比較開放,我就直接回答有,後來她傳了一個笑臉,然後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她說她在家裡很無聊,想問我要不要去她家一起看,嗯,好吧,我想歪了,不過我承認我並沒有想要怎樣,但如果事情真的遇到了,我也許真的會怎樣,總之在她問我那一瞬間,我心中那頭小鹿突然以時速一百公里速度奮力衝下深淵,轟的一聲,摔死了。

    這件事情的結果就是,我最後真的沒有去她家看片,在我當時知道這事情後,我有問朋友甲,甲的回應是,此趟不去枉為人,可思想縝密如我,在我思想顧慮再三,終於鼓起勇氣要答應且約日子時,她回美國了。

    當下心情真的只有幹字而已。

    後來高中畢業當兵認識一個弟兄,這人小我一歲,但卻是國內某頗具規模的色情網站站長,我以為我聽錯,直到休假在網路上聊天時,他丟給我那網址,並且給我一組站長賦予的權限之後,我為之傻眼,果真人類擁有無限潛能啊。

    上大學後我跟A片其實沒什麼關聯,一直到大四上學期,也就是去年十二月時,我跟一個剛認識不久的同校女生聊天散步,那是個吹著微風的晚上,地點是中正大學的小步道,聊啊聊的越來越起勁,最後還玩起真心話大冒險。

   因為我玩輸了,所以我得回答她的問題。

   「你有看過A片嗎?」當一個女生問你這問題時,你腦袋會勾起許多回憶,可我當時是想到我國中和高中的樣子。

   「有!」我回答的很乾脆。

   「那你都怎看?」她又問。

   「當然是抓的啊。」

   「喔,那能給我網址嗎?」

    熱心助人如我,因為怕她因為抓A片的關係而誤觸到病毒網頁,於是我真的丟給她一串網址,可之後我就和她失聯了,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免得到時見面,話題會不知道要怎開啟。

    我總不能問,我那天給妳的片子好看嗎?還有啊,我滿推薦某某某的這樣?

    非常的不搭嘎!

    文章打到這邊,我忽然想到另個大學同學的室友,據說他有個五百G的硬碟,裡面放滿了A片,對,沒錯,真的全部都是,我以為是虎爛,直到我那位大學同學跟我證實之後,我才相信。

   「如果你親眼見證過,你會發覺自己真的很渺小,在多達上百部的A片面前。」大學同學這麼說。

    以一部片子一G容量來算,他至少存放五百部,光是想到這數字,就是個神話了。

    然後,這篇打了三千多字的文章,就是我周圍的朋友真的很神,在我過去生命裡,我該感謝有他們走過。

    嗯,只有一個帥字而已,沒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