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00拷貝  

我忘了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我房間居然多了很多顯示時間的工具,在時間充斥之下總會讓我顯的很戰戰兢兢,而我總喜歡不時去看一下時間,這樣的習慣持續很多年了,而也因為這樣的習慣讓我對時間有很深的概念,可即使如此,我大學上課時卻還是老遲到。

    如果以大學一週五天上課來說,我總會有一兩天遲到,即使我每次遲到時都跟自己說,明天一定要準時,可這個明天卻不在,也不再,因為我已經畢業了。出社會之後這觀念是有稍微改善,可我每天依然很匆趕的出門,也總想著似乎還有什麼沒帶,就像某年環島我總提醒著一定要多帶幾件內褲,結果我只帶兩件,而另外一件穿在我身上,所幸那時天氣很好,晚上洗完天亮就乾了。

    記得以前上課時我總希望時間可以走快一點,尤其是國中上英文課時,當時的我很討厭那個英文老師,因為我總是坐在最前面,而她每次上課總會口沫橫飛,這點讓我非常賭爛,我甚至想著應該從家裡帶來保鮮膜把課本包起來,或者我該在頭上撐把小傘才對,可這事情她總不知道,因為我都沒說,最近則聽說她已經退休了,可我想她可能還是不知道吧。

    嗯,我扯遠了。

    每次上她課時我總希望有個魔法出現,讓時間轉動速度直接跳到下課,可惜這魔法始終沒發生,就這樣我畢業了,上了高中,似乎因為那堂英文課的關係,只要上到我不喜歡的課時,我都幻想會有個魔法讓時間瞬間轉到下課,甚至放學的話那就更好了,可好幾年過去了,這樣天真的念頭卻隨著我年紀增長,讓我覺得很愚蠢,一直當自己出社會工作之後才發覺,上課的日子是無比快樂,如果可以選的話,那我寧可在回去當學生,就算要我頭上被口水噴成落湯雞,我也甘願。

    嗯,我又扯遠了。

    我的朋友跟我說,時間是很殘忍也是公平的,上帝一樣給每個人二十四小時,你可以把兩天當一天用,也可以把一天當兩天用,跟我說這話的朋友是位很厲害的女生,出社會已經很多年了,在職場上是個人人稱羨的女強人,可直到我聽她講之後才發覺,當我們在睡覺時,她還醒著,結論就是上帝真的很公平。

    在我上大學之後我養成了在床頭旁放手機的習慣,為了讓我半夜醒來時會看時間,就像一種上癮似的,我總是很在意現在幾點了這樣,只是每當我這樣想時,我似乎又浪費好多時間了。

    以假日的一天行程來看,我的生活是這樣的,早上七點起床,之後早餐和盥洗在七點半前完成,再來到附近超商買報紙順便看可愛的女店員,再轉到早餐店,最後帶著早餐和報紙開啟我的一天。結束早餐後的行程就是開電腦,連上網路,收發訊息,看看YouTube的影片,當我跟自己說,嗯,我要來專心寫東西了,然後時間已經十一點了,對,在我耗在網路的時間裡,我完全都不知道時間會過這麼快,直到回過神來之後,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下午跟另位朋友聊到,她說她很羨慕我的生活,似乎整個人生就是很藝術,跟她工作睡覺的作息相比,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只是每個人所選的不一樣,我只是一直努力於自己的事情而已,而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的幸福可以持續多久,因為這又是一個現實的問題了。你可以選擇很愜意的生活,到咖啡館看書,點杯咖啡坐上一天,但這可以每天嗎?答案是否定的,除非你中了樂透,可惜的是我沒法中樂透的命,只有屈就現實的運,可對我來說適時的調解是必要的。

    前女友曾經問我,我所謂的幸福是不是只要寫寫文章就能賺錢,之後可以帶一家人出國遊玩這樣,而我回答是否定的。對我而言的幸福就是白天辛苦工作後回家,我會想到附近市場買菜,如果我比另一半更早回家的話,然後開始煮晚餐,弄完之後等她回來,一邊吃一邊聽她說今天的事情,吃完後到附近散步,回家洗澡看沒營養的電視八點檔,最後睡覺,一天就過了。

   「你生活好平凡。」前女友這麼說。

   「每個人的幸福定義不同,至少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想要的。」

   即使前女友總認為,生活少了什麼刺激,而當我不知道她所謂或想要的刺激是什麼,就在我以為我找到答案時,她就離開了。

   「如果每天帶女友去坐雲霄飛車,這樣的生活應該很刺激吧?」分手後我跟一個朋友提到這事情。

   「不,應該是跟一頭餓了好幾天的獅子關一起,那才刺激。」他說。

    這樣平凡的念頭還在我心中打轉,也不斷的跑出雛形,只是我想要如何使其成真,還需要點難度吧,總之還是交給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