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葛瑞(Gray),目前是攝影師跟影音工作者, 歡迎來走走看看。

engjap  

先前朋友阿森跟我提到2012最熱門的末日說,然後九月了,2012也過了大半年,地球還是好好的,但所謂的末日說我卻覺得台灣似乎開始出現徵兆了。

從年初的MAKIYO,到之後的謝和弦、鐘明軒,或者被人冠上某某哥或某某妹的稱號,對此就不多說了,相信GOOGLE會告訴你的。

最近很紅的島民心態一詞,剛爬了下資料大概是說,

偏激,狹隘;勇於內鬥,對外界要麻莫不關心,要麻崇洋媚外(國外則自矮半截,缺乏自信)

我個人是認為滿準的,就拿最近吵很兇的韓國和台灣的體育仇恨,應該歸兩碼事,正當一堆批判韓國,抵毀韓國時,這些人一樣照拿三星的S3,或者嘴砲說拒用韓國產品。

很困難,我想也做不到,對於現在的台灣來說。

先前某高層長官說希望台灣愛用國貨,支持HTC,但結果還是一窩人跑去用蘋果和三星,原因很簡單,因為好用,當然這無關台韓仇恨,只是單純一種需要,因為東西好用,如此而已。

再者一樣是最近很紅的台灣人寧可到國外打工,也不想留在國內工作,記得朋友阿森說,他姊姊台大畢業後就跑去大陸工作,這個不意外,有在看關心世事的都知道,同樣工作性質,在他處如果更能發揮也有更好的報酬,你還會想留在台灣嗎?

當台灣打著他媽22K的薪資時,卻又鼓吹國內人才鞏固,根留台灣,不要一昧出走,好吧,如果台灣能夠端出更好的牛肉,那我想一定一堆人願意留下。

我也跟朋友說,如果有機會,我也想到國外發展,這不是我不愛國,當然我想又會招來一堆人說,或者引來一陣輿論筆戰。

稍早跟一個念北科碩士的朋友聊到,對於她念碩士的決定,我覺得是正確的,同理推算之前新聞說,許多大學生選擇延畢或者往上念,引來一陣撻伐,我發自內心覺得,這些人很聰明,以局勢來說,也許延畢或往上念的這若干時間後,台灣會有更好的發展,也就是所謂的景氣復甦,但也可能會有更差的落差,只能說人生就是一場賭注,差別在於賭大堵小,賠大陪小而已。

當媒體不斷給予我們這群大學生爛草莓之時,為何不去追根思考真正的病灶?

從這幾年公職在台灣越來越熱門這點,就能看出台灣正逐漸走下坡,因為當你選擇考公職時,其實已經無關個人興趣了,例如說,你不喜歡警察,但因為薪水高,穩定,所以去考試這樣,然後再推回去,原因就是景氣不好,政府呢?

很抱歉,我不知道台灣還有政府這個單位。

最後是一個很驚人也是很悲哀的結尾,台灣是世界是工時最長的國家,卻也是勞資付出不達比例的國家,也就是所謂的窮忙族,一個月付出許多勞力時間工作,卻無法得到該有的正比報酬。

題外話是,當政府打著實薪103,大學生22K之時,下午發現住家的飲料店居然還開出時薪85,月薪17K的報酬,月休五天,一天做8小時的狀況。

勞委會呢?

?我怎不記得台灣有這單位?

喔對,我甚至都忘了,台灣還有政府這種單位。

PS我始終是先看壞再想好,這樣的觀念會讓我能留後路,但其實會這樣想不意外,因為這裡是台灣,一個什麼都漲,就薪水不漲的國家。

創作者介紹

葛瑞生活誌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霸子buuzkuo
  • 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一個餓不死 但也吃不飽的情景阿

    有辦法 有能力的就會想往外跑 唉唉唉

  • 政府說的根留台灣,問題也要土夠好,根才不會爛

    大灰 於 2012/09/22 13:39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有人說
    台灣是全世界
    接受力最高的國家阿
    ~///~
  • 這應該不算是讚美吧,哈哈哈哈哈

    大灰 於 2012/09/22 13:3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