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27  

這些天陸續跑了幾個地方,也找了幾個人,活著至今雖然認識了不少人,但老實說也錯過了不少人。

我總跟自己說有空時要怎樣,才來怎樣,但當我有空時,卻已經好久了,於是好多個日子就這麼過去了。

算了下時間應該也超過三年有了,而現在這個朋友人在嘉義辦個人影像創作展,我總認為,能做為她的朋友,我深感榮幸,即使認識這些年來我們只見過兩次面,但每次見面卻帶給我很多衝擊。

DSCN0619  

對台灣稍有了解都知道在台灣搞藝術著實不易,所以我常說這位朋友是勇者,論年紀也不小了,依然不斷的在從事藝術創作,過去是這樣,現在也是,未來我想也不會變。

「我想我這一生註定要嫁給藝術了。」這天下午我到她的影展會場,她這麼跟我說。

她曾經是個老師,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工作四年之後卻毅然決然的辭掉教職,專心投入藝術裡,如果今天是我,很抱歉,我做不到,因為我沒有那份勇氣。

而正如她所說的,太多事情不去做,以後都不會做,也做不到了,而那時就是遺憾了。

「是啊,遺憾了。」她的話在我心中久久無法散去。

比起只會出一張嘴的政客,她的姿態讓我更加欽佩,真可謂勇者也。

DSCN0613  

當她問起我之後打算時,我只是笑而不答,但其實這笑容卻讓我壓力頗大,因為我想做的事情太多,但能親力親為的時間卻很少,每當我開始抉擇時就會想起,人生似乎就是場沒有盡頭的抉擇,無時無刻的,而當你每做出一個抉擇時,這當中勢必要淘汰掉更多抉擇。

稍晚告別了她後,我見了另位朋友,是我音樂上的啟蒙,如果沒有他的存在,或許沒有今日在音樂上小有成就的我。

和這位朋友認識的時間依然不長,但他的存在卻足足影響了我大半人生,因為他也是個敢於追夢的人,對此我還少了些動力,還有推手。

他說未來想以音樂為主的工作,想組一個音樂工作室,於是有意找我入夥,對此我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只是我的先決條件是,在不影響生活之下來談興趣,畢竟我們也都二十幾歲了,也許對某些人來說這是個年輕的時期,但對人生而言,卻始終沒有什麼年輕的時候,因為生命一過就過去,也回不去了。

還沒當兵的他,以及當過兵的我,還有一個超過三十歲依然追逐音樂夢的人,三個男人難得有志一同的開始想著未來,更開始想到退休,也許這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但我們卻習慣把事情先想起來放。

而關於這個音樂工作室的最終目標是希望可以有一間屬於我們的一間咖啡館,然後設置成LIVE HOUSE的風格,幾十年後能和另一半攜手共伴,在一間屬於我們的店,一間夢想的店。

關於這計畫,我一定會完成,至於要多久,很抱歉,我不知道,但唯一確定的是,這樣逐步完成的感覺是踏實且爽快的,我想在那之前先來個巡迴街頭彈唱好了。

DSCN0629  

我總跟朋友說,我活著至今為止都在流浪,也不斷的迷路,正如我所以為的,路迷了,有衛星導航,但心迷了,卻需要有個人來帶領,而今那個人還沒出現,而我還在等待那人的出現。

至於現況,可以在工作之餘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這樣,其實我認為就很棒了,對現在的我來說,但還是希望哪天有機會的話,會有那麼一天,把我房間打掉,變成一間錄音室這樣,嗯對,這樣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