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75  

對於能夠在小巷中找到一種新奇的感動,遠勝過一切感覺,特別是一條你走了N次,N的次數習慣到你閉上眼睛都能走,忽然有一天你在這習慣的N次當中發覺一個新天地時。

「哇靠,居然有這地方。」我的朋友如此說道。

下午撇開一切行程訂定了三個男人的聚會,難得且愜意的,特別是在我畢業後還能這樣背著相機和朋友相會,即使只是一個別人覺得不怎麼樣的地方,對我們來說卻有如發現新大陸的喜悅。

DSCN0553  

這地方隱藏在非常狹小的巷弄中,小到我在這裡生活了二十三年,這地方也蓋了好些年,而我卻今天才真正發覺,且發掘。

DSCN0543 DSCN0544  

DSCN0541  

用咖啡館來形容這裡其實不太適合,因為這裡雖然賣咖啡,卻也賣感覺,特別當我看到一間咖啡館能有一堆書夾藏時,瞬間格局提升了不少。

不大的空間只有一位服務生,很罕見的沒有前來帶座,而是隨性的要我們找個地方坐,某方面而言,這服務生非常的爽快。

DSCN0549 DSCN0571  

其實我很不常幫地方或景物寫文字,或許是寫感覺寫慣了,突然要改訴情對象會改不過來。

刻意避開豔陽的熱門時段,今天下午是三個男人的咖啡聚會。


難得且愜意的鑽進一條不起眼的小巷中,卻意外找到小天地。


「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黃牌機車。」眼前的小速克達讓我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不知道這台能否開上快速道,黃牌重機?」朋友的一番話讓我覺得格外有趣,只是讓我更有興致的是,在這塊土地活了二十三年,卻還能像小孩發現新玩具一般的找到新景點。
那種感覺是新奇佔據了整個思緒。


對於都當過男孩的我們來說,現在是男人的我們,想回去當男孩,可惜回不去了現在。


我在這角落點了一杯不曾喝過的拿鐵,服務生忘了問我甜度,我也沒提起我只喝七分的感覺,於是陌生的咖啡滑過喉嚨時,有種澀苦的滋味。


我相信這世上總會有一條記憶的小巷,哪天一頭鑽進去時,可以讓我們又回到應該和想去的地方,哪怕只有短暫的一點時間而已,都是種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