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文章不難,但要寫好文章很難,要寫好文章很難,但要寫出讓看的人知道你心意的文章是難上加難。

    我不知道寫給陳依婷的信到底算不算好,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就是全部了。

陳依婷:

    這是封三年前就該寫好的信,但事實上這是封情書,只是我始終不敢寫,而是這樣放在心裡放了三年,而我卻把妳放在我心裡放了五年。以人的一生來說,五年的時間不長,但卻也可以很長,這五年之間妳從一個短髮的國中女孩變成中長髮的高中女生,而我也從那個平頭的國中小鬼變成現在即將高中畢業的大男孩,我想以妳的成績一定能上很好的學校,而我還不知道,因為我還看不到,關於未來的路,就像我看不到妳一樣。

    一直以來我總追尋著妳背影,在國中那段我們一起接受頒獎的時候,我會希望上台時間可以長一點,可以的話我願意用任何代價來換取那瞬間,來造就這刻永恆,只是妳始終沒有看見,因為我始終追著妳的背影,因為我的膽小,我害怕,怕的是和妳之間的差別,因為妳是前段班的好學生,而我是後段班的小屁孩。

    高中三年來,我每天都刻意繞遠路從妳學校附近經過,但可惜的是從沒有遇過妳,或許真的是沒有緣份,而到後來即使我知道妳家,但我還是不敢上前,因為深怕會失去什麼,如果妳問我,為什麼要選擇現在寫信,那我會跟妳說,我的預感告訴我,如果現在不做,我絕對會後悔一輩子,而後上大學後我們各奔東西,我知道台灣很小,但要遇見另個人,當妳遇不到時,妳就會覺得這塊土地真的很大,大到妳惶恐,迷惘。

    這是我的全部了,我把所有的百分之百都投注在這封信上,正確來說,是這封情書上。

    喜歡妳的時間很久,很長,如果妳問我喜歡妳哪點,那我一定說不完,我只能總歸一句,我喜歡妳的所有,這所有造就的妳,不管最後結局如何,我想我都不會有任何遺憾了,因為至少我沒有重蹈國中的遺憾,曾經我想過,如果國中畢業典禮那天我向妳告白的話,也許事情會有所改變,但事實上當我開始這樣想時,我就已經後悔了,因為我們都已經要高中畢業,那段時間要不回,也回不去了。

    最後,我只是想跟妳說,不管未來有多久時間,我依然都會喜歡妳,不管未來我遇到哪個女孩,我都會把妳放在心中的一個角落,一個叫做回憶的地方。

    如果妳願意,那就寫封信給我吧。   hongxxxxx@gmail.com

  

    樣子

 

    我在心中描繪了千百種樣子,一個妳的樣子。

    這描繪需要張畫紙,我用了回憶來裝下妳樣子。

    時間是顏料,染出了一片色彩,

    邂逅是畫筆,描出了段精彩。

    這精彩是妳而賦予了存在。

    我想了一首詩,題了一個名字,

    在百感交雜的思緒,心中圓出了一道弧。

    這弧該夠大,才能把妳裝下。

    如果哪天妳願意停下腳步看著在後頭追趕的我,

    請妳給我點時間好嗎?

 

                                                  喜歡妳的張宏誼

 

       

    那年聖誕節,也就是高中畢業前一年,我過了一個非常難過的聖誕節。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且痛苦的,我交給她信的時間是聖誕節前夕,也就是平安夜,而她回我信的時間很快,剛好是聖誕節當天。

    平安夜和聖誕節剛好都是六日,於是我就整日守在電腦面前,深怕會漏接她的信,而這當中只要想到就會去按F5讓畫面重新整理,就這樣電腦終於讓我按壞了,啊不,是他媽的網路居然在這時候故障了。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當天,我家網路不知道為什麼發生斷線。

    當我打電話到客服中心時,客服那頭只跟我說,因為適逢假日,所以工程師休假,要等到週一才能派人來了解。

   「幹!」我在心中狠很罵了一聲。

    掛到客服電話後,我騎著腳踏車到鎮上的一間網咖,開始了另段的等待。

    就這樣從下午斷線後我到網咖等待,一直等到了晚上,這當中還是一直F5的重新整理,等到了晚上接近十一點,當網咖人員來趕我時,我還不想離去。

    「在等我一下,十分鐘就好。」我用懇求的語氣。

    晚上十一點五分,在我要差點把F5按壞時,我那冰冷的信箱介面跑出了一個陌生的帳號。

    發信者是她,陳依婷。

    給她的電子信箱是新辦的,應該說,這是我第一次辦的電子信箱,只要幾個英文數字的組合排列,加上一個@,就能收到信,對我來說,電子信箱具有這樣的魔力和方便性,於是我甘願守在電腦前等候。

    我的手有點顫抖,小心翼翼的握著滑鼠,點擊介面,就好像在拆炸藥一樣我很怕一個不注意就會爆炸。

張宏誼: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在的感覺,對於你的信,特別是現在,在我剛結束另段感情時。對於你的事情,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只是我不知道你喜歡我的事,我只能說,謝謝你,真的,發自內心誠懇的。

    認識你的時間很早,從我上台領獎時,我就知道總有一個男孩站在我後面,就像你說的,我始終在你前面,作為一個你所追隨的我而言,我始終看不到你,說真的。

    能被人喜歡,是很幸福的,只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其實無力也無法去承受,如一開始說的,我剛結束了另段感情。當你用了若干時間和一個人相處,隨著時間累積,那人的份量也在你心中越來越重,而突然有一天,那人不見了,你心中被抽離了,即使後來出現另個人,但你還是無法填補,畢竟質量是不同的。

    最後,我只能說抱歉,謝謝你的信,你寫的很有感情,可惜的是我無法給你任何感情。

    現在的我無心感情了,不是永遠,但至少現在是這樣。明年要考試了,我想把剩餘時間用在唸書上,如果順利的話,我想就會離開這裡了,至於地點是哪,很抱歉我無法跟你說,因為連我也不知道,所以就這樣吧。

    這個電子信箱是我的,但以後會關起來不會用了,不要問我原因,總之,祝你順利,你會遇到更好的人。

 

                                                                               陳依婷

 

    看完信中的當下,我緩緩的把電腦關機,時間是晚上八分,我跟網咖人員點頭致謝,感謝他們願意讓我多留一會,畢竟以一個未成年的我,超過十一點後是不能在外逗留的。

    我牽著腳踏車走了好一會,而後熟練的躍上坐著,晚上的街道很安靜,安靜到讓我覺得非常的寂寞。

    腦中還在不斷跳針剛剛的信件內容,突然這時候很想做點什麼發洩才是,只是我現在卻苦無心力,因為使不上力。

   聖誕節的晚上,十二月二十五日,一個讓我非常難過的聖誕節。

    我曾想過去找大砲,或找阿哲,甚至小蔡,應該說,找什麼都好,因為我非常需要有個人陪伴。

    那晚我用了比往常還要慢的速度回到家,洗澡上床,關上燈後,我腦中還在跳針。

   「你寫的很有感情,可惜的是我無法給你任何感情。」兩段話,一個逗號,一個句號。

    表示結尾的句號。

    因為睡不著的關係,我便起身打開電腦,這時候的網路居然恢復了,而我又再次叫出那封信,每看一次心頭就糾結了一次。

    我把那封信另存成一個文件檔,之後把信件砍掉,也在心中立誓,這個信箱帳號要此後永久封印不再使用。

    「轟。」我聽到心中爆炸的聲音。

    一瞬間心中的結構建築崩塌瓦解。

   

*你的文字很有感情,可惜的是我無法給你任何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