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

    十二月九號,一個非常冷的早上,很意外的今天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突然很想找個人聊聊,可惜的是妳在台北,雖說有電話這種東西,一組號碼一個撥號就能馬上暢所欲言,但畢竟跟實際見面有差別,倘若可以的話,我很想約妳出來喝杯咖啡這樣,即使我已經戒掉喝咖啡這習慣了。

    當我在學校看到聖誕節燈飾時,這表示更有聖誕節味道了,雖然我很不喜歡這麼冷的天氣,但說真的還是得這麼冷才有過節氣氛,可惜的是少了個人,我們都很清楚少的人是誰,但卻不知道在哪裡。

    昨天聽到一個好友離開的消息,更讓我感嘆到世事無常,上週才在學校遇到她而已,如今卻在另個世界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冬天我覺得特別的冷,我想是少了個人的關係吧。她是我朋友當中唯一最爽快的女生,雖然每次見面都跟我髒話問候,但這才是真性情,至少好過只會偽裝的人,我始終是這麼認為。

    人生當中也太多的意外,這意外我卻始終都不明白。就在昨天後,我突然頓悟了很多事情,對於那些活著卻自怨自艾的,原來是如此的不該,畢竟人活著就是個希望,一旦離開了什麼都沒有了。

    至今為止我寫過太多的人生悲歡離合,也感受過,可又再次發生週遭時,我還是慌了,這就是無常。宗教叫定數,或者劫數,在我看來只是老天不長眼而已。離開的朋友以前也曾跟我學過吉他,可惜的是後來沒再來跟我學,之後就再也沒機會了,這又是個無常了。

    很罕見的十二月,外面下著小雨,昨天則是吹著狂風,在這麼冷的溫度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朋友離開的事情。

    筆未,台北的天氣我想還是一樣冷,雲林也亦然。

    祝,順心。

                                             2011/12/08 張宏誼 於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