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

    十二月六日,下了好幾天雨今天終於放晴了,台北如何呢?從新聞氣象得知,台北似乎還飄著雨,今天已經有比較暖和了,從我房間冷氣的溫度顯示二十三度看來,可惜的是週四又要更冷了,但其實這才是十二月最適合的天氣,對吧。

    今早到郵局給妳寄了信,其實本來是上週五的事情,只是時間關係,加上我老忘記的結果,所以就是這樣了。對現在的我來說,每天都是在倒數,倒數畢業,倒數面對未來,關於社會關於人生這塊。也許一年前的妳也是這麼想吧,那年妳大四,而我大三,現在我也大四,而妳畢業投入社會也好幾個月了。

    過完今天,十二月只剩下二十五天了,或者該說,距離今年也剩下二十五天了,之後的聖誕和跨年有什麼規劃嗎?記得去年我也這樣問過妳,而妳跟那個人一起,一年後的現在,嗯,我想妳是最了解的,只是我想跟妳說,不論何時都請別忘了我,誠如我所說的,即使身處台北的妳是寂寞的,但這世上還有我,台灣這城市不大,只要有心,哪裡都不遠,哪裡都不是距離,況且現在有了高鐵這東西的存在,距離就不再是距離了。

    在我所有朋友中就屬妳最勇敢,也是我所敬佩的,認識以來這段日子,妳從沒有改變過,依然是妳所堅持的妳,我很慶幸人生能夠認識妳,記得當時因為妳要拍企畫片,我幫妳寫劇本,而後妳為了答謝我,招待我吃飯,帶我看夜景,逛台中市區,不管多久這些依然都存在著,因為記憶終究會是記憶,記在深刻成了永遠的回憶,這是我所認為的。

    倘若時間沒算錯的話,妳上台北也好幾個月了,即使再怎不習慣也都過去了,今天在一本書上看到的話,兩個人也許比一個人更寂寞,但其實這話是取決於個人標準,以我來說,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填補彼此的寂寞。我想妳能了解的,對於我的事情妳所知甚多,也總能給我最直接的建議,因為如此所以才更顯妳對我的重要性吧。

    哪天當我騎車北上找妳時,請別太驚訝,妳懂的,因為我就是那樣的人,對於台北是個很吵的城市,但其實熱鬧中才更凸顯一個人的孤單,對吧。

    晚上七點多,這封信就此打住了,雲林的晚上現在很涼快,沒有雨,台北呢?

    祝愉快。

                                                張宏誼   2011/12/6 於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