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

記得那天很冷,妳因為手機壞掉而睡過頭,我約定妳要教妳吉他,但那天早上在聯絡不到妳之下,其實我很想直接閃人了這樣,但最後我還是去了,帶著我的吉他到妳租的地方。

   看到妳站在門外等我,其實我滿驚訝的,因為天氣真的很冷,但我很怕妳因此受寒,而當妳帶我到妳房間時,其實我又更驚訝。那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到女孩房間,卻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整齊的地方,我指的是妳房間,倘若跟以往相比,那根本是天地差別,當妳問我天地到底差多少時,我沒法回答妳,那麼這就是妳所不同的地方了。

   我突然想這樣給妳打封信,即使我喜歡的電視節目已經開播了,而我已經遲到了十分鐘之久,也許因此錯過什麼精彩橋段或畫面了,但我還是想給你打完這封信,或許是文字人的堅持吧。稍早前我買了幾張紙,今年打算給朋友做做幾張卡片,當然妳也在其中,而妳的也是最不同的,因為妳是不同的。

   有時候我總會想到妳房間,還有妳樣子,那整齊的擺飾,明朗的窗戶,妳說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可惜那天沒有太陽,沒能跟妳觀賞,而後妳的浴室的門壞了,妳跟我說其實壞很久時,我只是笑了笑,而後我花了些時間給妳彈吉他,也教妳彈吉他,那感覺很難形容,或許是因為妳喜歡吉他吧。

   當我看著妳櫃上時,一台大同的液晶電視,還有些保養品,其中某些都是我喜歡的牌子,當然也有我喜歡的香水味,那天之後我的嗅覺彷彿麻痺了一種味道,在我外套總會聞到妳房間的香氣,我想是我想太多了吧,呵。

十二月四號,一百年的日子要慢慢結束了,但我們真正熟識卻是最近才開始,而我始終覺得,時間不會是認識人深淺的正比,就像我跟妳一樣,就是會有那種,喔喔,就是你了,這樣的感覺,然後交情就很好這樣。

最後時間其實差不多了,因為我的電視在呼喚我了,所以就此打住吧。當我寫完信時,我想妳已經睡了,嗯,那就這樣吧。

   晚安,妳。

                                                                      張宏誼 2011/12/4於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