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3.JPG  

我總想起長輩們耳提面命的說著,人要知道自己的本分,和固守自己本分,自始至終我做的總是偏離本份的事情,唯一慶幸的寫小說我還沒遺忘,也沒越矩過。

我的本分就該好好的寫東西,剩下的真的不用去想太多,就像某時某出版社要收我作品時,因為我的龜毛加堅持,雙方僵持了三個多月,後來還是破局了,不久換另間出版社時,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炒作宣傳什麼之類的,其實我真的不用管太多,我只要負責寫就好。

然後到某階段時,我還是會想去堅持一下,因為我腦中想法始終沒停過,不過的反覆咀嚼,某天我想到喔這很不錯的想法,但其實這想法當中已經去蕪存菁且淘汰了更多想法時,就因為別人說,這樣不行喔,你就什麼都不能做。

媽的。

算算日子也快畢業了,作為一個大學生,寫了三年多小說,這日子是滿愜意的,說真的,想要的故事都透過鍵盤一次一次的敲出來,這種隱居電腦前用文字跟人相處的方法,老實說也過了好幾年,至於現階段,或許是該暫且停筆了。

不是為了無法寫出那些人想要的而停,是想讓自己更上層樓才封,而後短期內想寫些曲子,到各地旅遊拍拍照之類的。

就像攝影師朋友佳佳那樣,真是讓我好生羨慕啊。

果然所謂人生不會有太多的驚嘆號或句號,我只是跑出無數問號,然後需要逗號來休息一下而已。

最後,感謝在popo網、痞客邦和批踢踢看我文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