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人生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當你一味的以為筆直前進時,事實上卻是迂迴纏繞著;又或者在你覺得是繞圈圈時,走的卻是格外直順的路,然而自己卻從來都沒察覺,因為都不自覺。

這幾天結束了大學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暑假,倘若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人生最後一個暑假,雖然我的周遭總是不斷的「意外」,求學也好,生命也好,我怨意外剝奪很多,卻也感謝意外給予我很多,只是這失去和擁有之間總是不得平衡。

回到兩個多月不見的校園,看到新生陸續進來時,心中總不免感嘆也感慨,曾經自己也是那些所謂的「大學新鮮人」,而今變成看著「大學新鮮人」的人。三年多時間也過了,迎來的是關鍵的第四年。

「明年畢業要幹嘛?」當朋友間的話題陸續變成這句時,我一直希望自己是聽錯的。

但其實我聽的很確切,即使旁人不提,自己心裡也多少有數。

自己很清楚這世上定理就是不斷的失去和擁有,沒有什麼是絕對,當然也沒什麼才是對,就這次暑假來說我已經失去很多了,這失去的就算了,但相對的我也擁有且得到很多。

我很喜歡現在這種樣子,有一群會跟我幹幹叫罵髒話的朋友,他們即使不是你認識很久的人,卻會讓你覺得,那就是你一輩子覺得就是他的人。諷刺的是到今天班上接近五十人,還是有幾個我偶爾會忘了名字。雖然相處了三年多,但其實還不熟,說真的。

對於喜歡的現況我更清楚,其實不會持續很久,以學生模式的話,一但畢業後,很多事情就會被改變了,但只希望那時我依然是現在的我,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多久,我都是那個看到不爽的事情會幹幹叫的我。

稍早前打了通電話給C,認識她已經快兩年了,從剛認識開始我們就相約要吃飯,她在新竹我在雲林,距離大約一六十六公里,但從認識至今這飯局卻都沒約成。

沒時間?並不是,因為台灣還有週休這東西。

太遠?也不是,高鐵當道的現在距離並不是問題。

到頭來我跟她的解答是,我們都太忙了,當然我們很清楚是藉口,但卻無從反駁且找到更好的理由去解釋。

這讓我想起有時候手機裡的聯絡人一放就是數月甚至數年,但你就是不會去打,久了之後你忘了他是誰,等到哪天想到打過去時,換來對方一句疑惑。

「你是誰?」

「幹……」這會讓我很想罵髒話。

二零一一年五月,結識了一段感情,不久也結束了一段感情,而後的九月也就是現在,遇到以前的感情,也就是過去,跟她相遇時,她已經是別人的「她」,但之後她卻說,她只是個空虛的「她」,感覺很模糊,說穿了就是她男友不愛了。

「幹……」想到不愛了這字眼,又讓我想罵髒話。

多虧科技發達的現在,偶爾網路遇到我們還是會不時的聊天,但就是不會談過去,雖然我跟她是過去,所以我們只會是過去,對於未來,誰也沒把握。

現在的我是一個人,而她也是一個人。

會不會死灰復燃,不確定,倘若人生可以預料,這世上就不會有人自殺尋死了,就像買股票被套牢整個賠到脫褲那樣。

距今我已經好幾天沒好好寫篇文章了,歌詞什麼的亂七八糟倒是弄了不少,我始終秉信人在絕對氛圍之下就會展現出一個結果,例如失戀時可能會寫出一首痛澈心扉的歌一樣,我突然覺得有種很絕對孤獨的感覺,有點像是認識很久的C,但我覺得她越來越遠,因為老是一晃就是好幾天沒跟她聊這樣。

其實我真正怕的是關於「長大」這種事情,至少還是七八歲小屁孩的我,根本不知道孤獨是啥小,我只知道聖鬥士星矢,每天燃燒小宇宙罷了。

最後,真的的好好努力了,我很不想日後的我對以前,也就是現在的我狂罵髒話。

我曾跟一個很夢幻的女孩說過,她只是哈哈兩字回我,這點真讓人佩服她的高招,如果凡事都能這樣哈哈帶過,我想我就不會衍生出這麼多問題了。

很感謝大學能認識你們,對於那些認識不久但會讓人覺得,啊幹就是你了,那種一輩子的感覺,因為你們,我感受到了。

無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