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

 

 

<好久> 詞曲:張宏誼

 

 

放慢節奏,我刻意走了好久,找不到適合我的路口。

 

前後左右,往街角巷弄路口,會不會有一個人叫我?

 

茫然然的何去何從,一次次的失落迷惑,

 

言不由衷卻在不言之中。

 

我用生命瞻仰一個惡魔,換取對感情的奢求,用理性點燃燈火,可能看見妳的輪廓。

 

偶然的一切,一切真實似夢。

 

世上有一萬種如果,如果有一萬種寂寞,

 

寂寞的千萬種只會有一個結果。

 

我們用力的擁抱過,也用力的愛過,

 

愛的太過變成了痛,卻只聽妳說,

 

我們只是一場錯誤的衝動。

 

每個故事後面都會堆疊著許多故事,當自己以故事見證者和紀錄者存在時,總是會有很多的感慨,大約是前陣子,一兩週前的事情,我見證了一個故事,一個叫做Gray的男孩,和叫做coya的女孩,他們在一起的故事。

真實性是絕對存在,至於這兩人的存在也是真的存在,我跟這兩人都很熟,Gray就不用說了,一個我認識22年的傢伙,某天遇到coya之後,當coya因為Gray的文字而喜歡上時,單身許久的Gray因為空虛已久,很快的便接受coya的感情,他們在一起的的時間大約半個月,如夢似幻的半個月,彷彿一場夢般,醒過就沒了。

女孩coya說,他跟男孩只是因為一時的衝動,所以他們只是衝動下的產物,在這之前的種種,牽手,逛街、擁抱、親吻、任何情侶會做的,他們都表現的像情侶一樣,但他們是嗎?

不是,男孩最後發覺,自己好像被愚弄的樣子,縱使女孩在電話那頭哭的亂七八糟,男孩心中交粹難過,到最後還是分開了,而後的好幾天,男孩忘了自己到底是什麼,自己做了些什麼,和喜歡了些什麼。只是依稀感覺,好像做了場夢,夢醒了就沒了。

這次做的歌曲,我用了見證者的角度去詮釋當事者,這些照片中只有幾個地方,和一個男孩,這些照片有個共同點,那就是只有一個人,而沒有女孩,而歌曲也只是詞曲,沒有唱。原因很簡單,因為那些地方是男孩和女孩走過的,但最後女孩已經走了,用最簡單的幾個字形容,”景物依舊,人已全非”,至於歌曲,曾經女孩很喜歡靠在男孩背上聽他彈吉他唱歌,而今不管男孩歌唱再好,她也未必能聽見,所以就沉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