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一個月前,我吃飯吃到一半突然覺得一陣難過,而且嘴角開始泛紅,當我衝到浴室時,我就吐血了。

一直以為只有在連續劇會看到的劇情,想不到卻發生在我身上,雖然事後沒怎樣,不過那次卻讓我覺得,我有種快死掉的感覺,我是一個想太多的人,所以我真的想到很多東西,比如說我驚覺到,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不甘就這樣死掉。

很久前某個作家說,他很想給自己寫封遺書,因為他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也許是今天,明天,或下一秒,就如同一句很經典的話"世事難料",你永遠都不曉得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次之後我想了很久,而後過了幾天,我開始有想寫封遺書的念頭,因為我很想給這世上留下點什麼,我愛的人,或者愛我的人,但之後因為我無法面對一封遺書就這樣放在我旁邊,於是我就打消念頭了。

我ㄧ直深信,這世上總會有很多討厭你的人,但相對的也有很多愛你的人,以現在的我來說,我比較在意後者,因為我不在乎到底有多少人在賭爛我,身為一個人,這是必然的,縱然是神,也會有反神者的存在,所以後來想想,只要這世上還有人,就算只有一個人認同我,喜歡我,這就夠了。

人生短短在世不過數十年,了不起活個八十歲好了,但終究只是副軀殼而已,這當中軀殼會進駐不同的靈魂,於是軀殼更臻完美,而後年老死去,這殼的靈魂不在了,化為塵土而去,也是什麼都沒有。

如果有人問我,現在活了22年認為最值得的是什麼,我想我會回答,就是活著吧,至今寫了數十萬字的小說,每寫一部就是一個過程,而這過程中會遇到很多人,愛我的,討厭我的,因為這些讓我的人生更加完整,而現在我想的,是想找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吧。

我不在乎這人要認識多久,畢竟有很多是那種,你一看就是"阿靠,就是你了",這種感覺,重要的是,只要這人愛你,這就夠了。

"一個人是殘缺,兩個人是不完美,唯有兩個殘缺的不完美在一起時,那就是幸福了。"

最後分享一件事情,我曾想過跟朋友說,要不要戒掉髒話,當然他一定會說,幹,那是不可能的。對麻,你看過獅子不吃肉,改吃素的嗎?

不過我想,以後生小孩一定要戒掉,不然以後就好玩了。

父親:兒啊,晚上吃什麼?

兒:幹,我怎知道。

父親:幹,你對父親說幹,對嗎?

兒:幹,啊你都這樣說了,我當然要回啊。

父親: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