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9.jpg  

      這幾天我又開始反覆做夢,雖然我是個每天都會做夢的人,白日夢也好,夜夢也罷,但最近會用反覆這字眼,是因為我老是夢到同個人,而且這人還存在於我周圍。

      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說道,夢是潛意識的發生,要真是如此,我潛意識裡也許不自覺得對某人下達很強烈的指令,於是我才會夢到吧,只是夢,終究只是夢,現實生活中,我跟她之間孩存在著那麼點距離,不像夢中這麼靠近。

      我時常夢人,夢人次數比夢事物要來的多,我總希望有天在現實裡會讓我遇見我夢到的人,雖然感覺有點不切實際,但在我看來,人生就該如此,正因為有夢的虛幻,才會促使現實中的我們去追尋,去想像,而有目標,而後逐漸完成。

      從以前至今,我做過的夢,發過的夢,想過的夢,有些已經實現了,有些卻還在軀殼裡打轉,果真是白日夢啊,我時常稍微發呆一會,就進入冥想狀態,這在佛家應該算打禪頓悟吧,之後就這樣腦袋轉啊轉的,很多東西就跑出來了,例如小說,或者歌詞之類的。

     IMG_9689.jpg  

      當然現實總是殘酷的,當我在發想白日夢時,騎車就很危險了,有時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把時速操破九十,也許做夢的人,膽子真的比較大。

      夢做愈多,失落的,也越多。

      IMG_9685.jpg  

     以前有個女孩說,我是個非常浪漫的人,也許就是典型的,只要愛情不要麵包那樣,我承認適時的浪漫是好的,可以陶冶性情,但過度的浪漫就是虛幻,不切實際,至於我自己?我是介於現實和虛幻間的平衡吧。

     說不定就是我太過浪漫,腦袋裝的東西跟別人不同,所以才沒有女孩喜歡我吧。

     IMG_9683.jpg  

      去年有個女孩跟我說,她希望我能許她一個未來,這個未來對當時的我來說,雖然很遙遠,但我盡我百分之兩百的全部去竭心竭力,但最後,我們的未來還沒到,她就跟別人去創造未來了。

      後來在我小說中曾提到的一句話,也是我很喜歡的,在妳的過去裡,終究我只能是妳過去;在我的未來,卻沒有妳的未來。

      在過去和未來當中,前者呼應著後者,沒有過去就沒有未來,而當我無愧於她的過去時,她卻捨棄了我的未來。

      IMG_9681.jpg  

       果真如此,未來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危險的,特別是無法預料的愛情。

       IMG_9684.jpg  

       像這樣很簡單的拍下來,就是LOVE。

       IMG_9690.jpg  

      這樣很容易的弄上電腦,也是愛。

      但是,愛是什麼?愛在哪?

      妳都看不見了,又怎叫我去尋找?

      IMG_9693.jpg  

     朋友阿修雖然說話都什麼建樹,最多就是嘴砲,但他的嘴砲卻格外中肯,有句他說,他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像我這樣的傢伙會交不到女友,就算交了,也被人劈腿。

     這問題......媽的,我想就算是神,神也會說,幹,我怎知道。

     IMG_9695.jpg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只是我絕對要找一個出口啊。

     人生出口。

     感情出口。

     有個人等我的出口。

     IMG_9699.jpg  

     當我的野狼沒動力時,只要汽油加滿,離合器催下去,沒有到不了的地方,那心呢?誰來幫我填補,誰又要幫我催下去?

     IMG_9705.jpg  

     要兩個人在一起的心,才是真正的心啊。

    野狼說很爽.jpg  

    高雄休息中.jpg  

    在我的心還沒整頓前,我得先讓"現在"說再見了,因為某種因素,我要跟陪伴我兩年半的安全帽說掰掰,雖然有點不捨,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應該是最好的。

    曾經我用這頂安全帽,繞了台灣一圈,陪我上山下海的。

    曾經我用這頂安全帽,載一個女孩,陪我走過一段時光。

    曾經我用這頂安全帽,在我遭遇重大車禍時,它保護了我。

    曾經我用這頂安全帽,邊騎車邊想東西,寫了十幾萬字的小說和好幾首歌。

    現在,要跟你再見了,當你離開時,請連同我無謂的過去一起離去吧。

    IMG_9712.jpg  

    最後,來歡迎我的新夥伴,全新的未來,也是希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