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11.jpg  

這裡是我ㄧ天當中至少會經過兩次的地方,甫從我上大學時,這條路是我通往學校的必經之路,之後再從這條轉到省道,然後到學校。

我並沒有去算次數,只是這樣日復一日的走過,直到某天我轉頭時,我才發覺,原來夕陽可以這麼美,因為我從沒想到,所謂的平凡中的不平凡就是這樣。

先前總有朋友相約去某某景點看日出,看夕陽,曾經我也是其中之ㄧ,但後來我深深體會,這世上最美的未必要到什麼景點觀看,只要有一顆心就夠了。

從我習慣晚睡晚起後,我已經好久不知道日出長什麼樣子了;在我無意間適應著勞碌的生活步調後,我已經好久沒靜下心來好好看夕陽了。

這景象,真的很美,對當時的我而言,更勝一切。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或一眨眼的時間,但這瞬間的感動,卻烙在心底,對,變成刻印了。

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偶爾想起這天看到的一切,在這年頭來說,可以看到日出和夕陽,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正因為有日出,才會有給人鼓舞的動力,也正因為有夕陽,才會讓人期待隔天的到來。

之後很快的又要四月了,手中的小說依然停在七萬字大關,或許是放入太多情感進去,陷入一種不得不如何的狀態,但對現在的我來說,我想趕快把這部小說寫好,那是一種期許,更是期待,正如同我寫完一首歌時,就會得到些什麼一樣。

最近認識了一個女生,當中認識的緣由似有幾分跟自己寫過的小說一樣的影子,因為她一個人搬著電腦卡在電梯裡,剛好我出現了,然後我又剛好的有點閒,又剛好的幫她搬到她的地方,於是我跟她就這樣認識了。

不信佛的我,卻映證了佛家緣分之說;不信道的我,也證實了道家的無為之治。

或許是老天看我平常有在做善事,所以派個天使讓我在電梯遇到吧。

IMG_8553-2.jpg  

最後這張,圖中兩個人都是我大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人,無形中也變成刻印了。

而今我的二十三歲已經快一個月了,當初心中默許的願望,也逐一在完成,感覺只有一個爽字而已。

至於未來,我想還是交給未來吧,經驗告訴我,未來不是我能預料的,卻是我能創造的,在那之前,我還是乖乖的寫小說,寫歌就好。

筆末,感謝學妹蔡同學給我的PS CS3,雖然是舊版的,卻著實幫了我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