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8.jpg

這是最近正在看的一本書,當我在眾多書堆中看到書名時,直衝心際的印刷字體就在呼喚著我,帶我回去吧,於是我就把它借回家了。

書名取的非常有力,這力道強到讓我每看一次,心中就衝擊一次,特別是關於一個人這字眼。

一個人曾是我的過去式,兩個人也曾是我的過去式,但現在兩個人不復存在,而是現在式的一個人在取代我這個人。

過去有過一個人,來陪伴我這一個人,然後那個人離開了,於是我又變成一個人,從無到有,又從有變無,現在的我已開始能慢慢去接受,但不表示我會信奉所謂的"隨緣"。

"隨緣"是佛家用語,我不信鬼神,何況佛魔,即使如此,我依然深信,會有那麼一天,會有那麼一個人出現,所以造就了完整的兩個人。

對現階段的我而言,真正恐怖的孤單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你無法去接受你這樣的一個人,這樣說有點拗口,其實就是,當你無法真正去愛自己時,又怎能去愛別人呢?

最近認識一個跟我同月同日,卻差了四年的女孩,我也不得不承認,這是緣分,當老天給你一分作開始,剩下九分就得靠自己去把握,我認為這才是完美的十全,不論感情,人生、事業、都亦然。

IMG_9538.jpg

最近的生活重心大部分都跟圖書館為伍,跟以往只待在社團彈吉他的過去,有全然不同的改變。很多人對於我離開社團的原因始終不解,況且那還是我ㄧ手帶起的組織,也許是開始長大,慢慢的會想了。

大起大落不都是人生的一個過程而已,所謂的人生,只要有過,經歷過、走過那就夠了。

從我早期的田徑生涯,歷經七年後放棄,到現在的社團生命,歷經一年半後離開,說不會留戀是騙人的,正因為是自己真正想的,才會想做,但事情通常總是不盡人意,對我來說,那都是我的喜愛,但不會是最愛,又若你問我最愛,首先我會回答父母,再者我會回答我愛的女人,前提是等她出現後,再來談愛。

IMG_3988.jpg

曾經我想過用我所有生命,來讓自己跑更快,更遠,即使我先天扁平足是我ㄧ大缺憾,但我沒放棄過,因為當你放棄自己時,就真的不用玩了。

IMG_4622.jpg

曾經我想過自己當個暢銷作家,愜意的在咖啡館寫作,用腦袋思維去換取金錢,物質,雖然這夢想還沒實現,但我依然努力著,當我翻到房間掛著過去參加無數文學比賽的獎狀時,那是一種肯定,每每會驅使著我,我又往夢想更進一步了。

IMG_9489.jpg

社團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份,我在這裡讓吉他實力精進,學到做人處世,學到更多我在課本上學不到的,就算因為某些因素我離開了,我依然不會放棄吉他,我依然會繼續寫歌,依然繼續創作,如果說寫小說是種自我靈魂的展現,那麼寫歌就是跟別人交談的媒介,當別人聽到我的歌時,他會因此想起,啊,原來是某某某寫的這樣。

IMG_9365.JPG

所謂的心,就像這空的咖啡杯一樣,你飲用了一口,之後又一口,當你喝到見底時,你就會感到空虛,而當另個人出現,填補你時,又會為你注入溫暖的液體,這樣的一來一往,才是人生。

我因為個人因素淪為重考生,但我不會因為這樣有有所失意,就當是歷經更多的考驗吧。

至於現況,我只想把先前沒寫完的小說去完成,目前停在七萬字大關,這一停就是半個月,即使沒有出版或催稿壓力,但也是時候去做了。

IMG_9073.jpg

像他這麼樂天,拿把月琴表演,其實也滿不錯的。

最後就貼上最近寫的歌來分享吧。ps請先關上背景音樂在聆聽。

這是昨晚寫地曲,我用很簡單的方式做吉他曲調,不過還沒進入編曲邊段,(因為我太懶了),請各位不嫌棄的指教啦。

目前這首作的是女生版的曲,所以我沒唱,看哪個女生有興趣,合作詳談啦,哈。

 

 

<一個> 詞:張宏誼  曲:張宏誼
夜深了,燈還亮著,我人還醒著,怎麼選擇,失眠的是我一個。


天黑了,車穿梭著,我人在走著,怎麼空著,失落的剩我一個。


怎麼了,心很忐忑,我卻不記得,怎樣快樂,失落的為誰不捨。


忘了自己為何在跟情緒鬧交涉,一個晚上經過幾回合,


理性和感性反覆在拔河,輸贏的掌握卻不是我的,


世界寂寞的我不會是第一個,發生寂寞的人總還有下一個,


我跟情緒在拉扯,交戰直到天亮了,


疲倦翻湧蓄積成河,誰擔勝敗還保有自我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