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40.JPG

大二那年寒假,我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到賣場買了張日式的和風桌,顏色是我偏愛的白色系,從那之後我房間邊緣的角落就成了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將近大半的創作時間都在這度過,加上一杯溫水,和一台ipod,這樣耗上整天是常有的事情。

如果要我將生命做解剖,我想我有大半的人生都在這裡,當我徜徉文字時,這裡儼然就是我的世界。

曾有人問我之所以寫作的理由,我想就跟大多數會搞寫作的一樣,都是因為不滿現實,而有所抒發,當然抒發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壞的。

IMG_9445.JPG

在我人生一段大落時,生出的文字自然是壞的,在那段時間裡,我看見的只有灰色,又若你問我灰色的定義,我以為,純潔的白和深邃的黑,才能造就混沌的灰吧。

在我認為,這世界不就是這樣的混沌,這般的灰。

IMG_9441.JPG

除了和風桌之外,另張書桌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其實我沒去算這桌子到底陪了我多久,只知道這上面記載的不只是年代的刻印,還有記憶的烙印,要是認真去說,從我小學至今,這桌子少說也有十年以上吧,對我這種人來說,我總是會把很多東西往房間塞,然後久了就變成堆,而這堆久了就成了記憶。

在書桌放的是幾張和朋友的照片,還有一張女孩的照片,說來慚愧,照片還是我偷偷從當事者網站複製拿去洗的,而今那位當事者雖然已經晉升「人妻」,但我照片沒打算收起來,或許打算在這樣放他個十年吧。

照片女孩的年齡是國三時,這是我唯一存有她的一張照片,雖然是我用不正當手段得來的,但無形間這照片卻變成督促我的力量,在我失意時,只要看著國中的她的笑容,彷彿這世界又活過來了。

書桌旁邊的是一堆唱片,因為我愛台灣的關係,全部都是正版的,其中不乏已經絕版的音樂,每每看到那疊唱片,就會想起自己又年輕了許多。

IMG_9449.JPG

IMG_9443.JPG

不久後自己就要二三了,不論是現在的我,或者以前的我,即使很多事情正驅使著我改變著,但我唯一不變的還是對文字的熱情,倘若這世上有種叫做「一天不寫字人會怪怪的疾病」,那我想我一定是病入膏肓的那個。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想是從國中暗戀的一個女孩持續的吧,就算我十年,或者二十年後這念頭都不會改變。

IMG_9451.JPG

筆末,最後想說的,或許就像這隻烏龜一樣吧,正等待著哪天有個伴的來臨,記得是兩年前的夏天,一個女生送我的烏龜,然後兩年後現在的春天,這烏龜的主人還是一個人。

如果烏龜會說話,也許它會想,什麼時候才有女主人的出現。

要二十三了,提早先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然後要說掰掰了,二十二歲的我,還有,我們要見面了,二十三歲的你。

IMG_94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