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5.JPG

 

這是最近在忙的事情,我打算用大約半個月時間去拍部很短很短的片子,雖然很短,但該有的感情,我還是希望保留著,劇情目前是暫定的,跟我的同名小說"平行的背影"相似,但有做點小修改。

圖片人物則是這次擔綱本片的女主角,就姑且叫她女孩吧,拍攝時間近期就會開工了,雖然我沒有很屌的設備,很屌的人才,但我有屌到爆炸的精神,和屌到不能在屌的女主角,還有隨時可以爆發的小宇宙。

以上。

拍攝地點是國立中正大學,有什麼好建議的,就請迴響吧,因為我非常需要大家的建議,感謝大家。

ps  女主角真的是好可愛啊~~

     她是個很安靜的女孩,安靜到很容易讓人忘記她的存在。
    記得我們散步時,她總喜歡沉默,腳步不快的走,那樣的步伐有點緩慢,而每走一段後,她總會在一個地方停下來,我以為她是若有所思,樣子似乎是心不在焉,她是那種可以因為一個景象,久久無法自己的女孩,尤其當她看著天空時。
    即使我們是頂著同片天,望著相同的夜,但我始終認為,我似乎少了點什麼,因為在她眼裡,存在著我看不到的東西,每當她看著天空時,我就覺得,有那麼一瞬間,我看不到她。
    在天空底下的我們,以及似乎不存在於彼此的我們。在她深邃的眼神中,我看見的不只是空洞,也是寂寞。
    一種深不見底,一不小心就會吞沒整個人格的寂寞。
   「妳似乎很喜歡看天空。」看她望著天上若有所思,我忍不住發問。
   「你不喜歡嗎?」她反問。
   「也不是喜歡與否的問題,只是沒那習慣吧。」
   「有些事情未必要習慣,尤其是心情不好時。」
   「所以當妳心情不好時,就會看天空?」
   「不一定吧,只是有些時候總會有心底無法負荷的,因為情感超出了重量。」
   「重量?」對於她的話我不是很了解。
   「單位是時間,質量是思念,隨著時間越久,思念越深,質量越重。」

    時間有多遠,我看不見;思念是怎樣的質量,該用什麼單位衡量。

    我時常在想她所謂思念的質量,有時我會學她看著天空,試著去找些什麼,只是不管我看了多久,似乎只是空。
   
    十一月的天空帶點朦朧,對於這一年最後的兩個月,我沒有多大的感覺,所謂的季節不就是如此嗎?日復一日,年過一年的,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是阿,人事全非。

    即使你認為這世上總有什麼不變的,但你到最後才知道,這世上唯一的不變就是「改變」,而這改變是無形,隨時的。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散步,但其實我比誰都清楚,我真正愛的並不是散步,而是跟我散步的妳,時間不用很久,距離不用很長,只要像現在這樣,當妳在我身旁時,對我來說就是幸福了。
   「如果有天可以選擇,你想當雲或風?」妳指著天空不經意的問著,但我卻比誰都在意。
    那天的彼端是黑朦的一天,只有幾朵雲在月亮旁來回,雖然她看的是雲,但我卻只望見月亮的樣子。
   「我想,是風吧,因為雲不適合我。」我很認真的回答。
   「風若不吹,雲又怎能動。」妳慢慢的說著,呼了一陣白霧。
   「雲若不動,風再大也沒用。」我說。
   「所以妳想當雲?」
   「不,我希望我是風,因為我無法像那雲,承受誰的吹拂。」
   「其實我最想的是天空。」
   「天空?」
   「足以承受雲和包容風。」妳笑著說,那樣的妳卻讓我動容。
   「我希望我可以的。」
   「可以什麼?」
   「承受妳的一切。」我給了一個微笑。
   「雲若靜止風是否能吹,深邃如妳思念可看見,不知所云伊人在何邊,知又能感該是幾月天,處處是我感覺不是顛。」
   「你剛說什麼?」
   「雲深不知處。」
   「什麼是雲深不知處?」
   「就像妳現在這樣。」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覺得我似乎看不見妳,因為我不知道妳在看什麼。」
   「我在看,我過不去的過去。」
   「而你,不存在於我的過去。」她話說完,眼神帶點感傷。
   「可我,卻存活在妳的未來。」
   「曾經也有一個人這麼跟我說過,不過對他來說,我只是他的過去,因為我不存在他的未來。」 
   「直到他離開我的過去之後,我才察覺,原來我們的影子始終是平行的。」
    她緩慢說著,表情有些憂愁,那瞬間我才想通,她為什麼這麼喜歡散步的原因。
   「妳知道嗎?所謂的過去就像地上的影子一樣,隨著時間長短,會有不同變化。」
   「而這過去,就是記憶。」
   「平行的理論只適用在數學,但卻不適用我們。」
   「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人。」我指了心臟畫了個圈。
   「也許平行是無法交錯而孤單,但平行的盡頭那端,卻有一個人等妳陪伴。」
   「那個人,會是我。」說完我給她一個很深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