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7.jpg

這是昨天迷上的東西,從朋友那邊幹來,厄,是借來的二胡。

看到這東西總會讓人想到老人,感覺似乎不適合我這年紀該玩的東西,但這卻是讓我ㄧ碰就愛不釋手的樂器。

從電子琴、吉他、大鼓、貝斯、直笛,然後又碰二胡,想想自己摸過的樂器還真不少阿,當我拿到它時,腦中瞬間閃過這樣一句話,人生就像拉二胡一樣。

這話沒什麼意思,純粹是我自己的心情而已,外表只有兩條弦線的二胡,側面也沒什麼起眼,但這兩條卻能讓你搞到內分泌失調,從我昨天花了整個下午拉出的聲音還是像殺豬一樣,加上我ㄧ個人坐在外面"獨奏",路過的人想不多看都很難吧。

某正妹說,下週要來看我獨奏,這話是代表她愛上我的二胡聲音吧??

如果她真過來了,我想我還是只能拉曲讓她晚上會做惡夢的哭調吧......

要我把這東西比喻成人生,應該是不為過,二胡是兩條弦,人生的人也是兩撇,看似簡單的東西,實地去做卻很難。

就像要獅子改吃素一樣,難如登天阿。

致於最後,如果問我二胡功力怎樣,我還是會比喻成,如果是小孩子學騎腳踏車,那我應該連坐都坐不上去那種等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