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女孩問我為什麼要寫小說,我說:「因為我想寫愛情。」;而後她又問,為什麼要寫愛情,我又答:「因為我在尋找理想的愛情。」

可我找到了嗎?

不,還沒有,對我來說這所謂的「理想」就像隔了十萬八千公里遠一樣,遠到我看不見。

小說的產生在於寫者對於現實的無法呈現,或者想滿足內心的空虛,你可以寫很多你想到的,想做的,或者想到卻不能做的,只要幾段話,幾句詞,或幾個字,就能讓人了解心中想要的。

對,所以我寫愛情,因為我想透過這個「寫」的動作去完成我理想的愛情。

挪威劇作家,亨利克·約翰·易卜生 說:「生存乃是不斷地在內心與靈魂交戰;寫作是坐著審判自己。」

但我審判的不只自己,也是愛情。

因為不滿內心和靈魂的空洞,所以我寫,只不過寫作就像無底洞似的,你永遠不知道哪裡是盡頭,某天當我覺得再也寫不出東西時,過段時間又閃過幾個念頭,就像水源一樣,儲蓄已久是為了洩洪。

洩了之後要開始空虛,然後滿了又洩,永無止盡的。

結果我掉進的是文字地獄還是愛情輪迴?

 

 

最後在分享印度詩人 羅賓德拉納特,泰戈爾的文章吧,也許你不知道這傢伙是誰,但你絕對看過他寫的文章,即使過了幾百年依舊會被歌頌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泰戈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