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Y&社長.jpg 

    原本說好的三人環島,到最後剩下我ㄧ個,照理說是該放棄的,可既然決定了,就像箭在弦上,哪有收回的道理,基本上我是個沒什麼禁忌的,即使鬼月也亦然,可謂是正氣凜然阿。

    第一站是嘉義民雄,先到大學弦情民歌社長家拜個碼頭,畢竟開學後我就是副社長了,聽說他有兩個朋友,一個是瘋子,一個是呆子,這兩個都有環島過,而且花不到一天時間,其中最屌的是瘋子,據說只花21小時就繞完整座台灣,而呆子為了想破瘋子紀錄,則是19小時就環了一圈,這當中是不眠不休的,我以為我已經夠瘋狂了,果然是人外有天阿。

     今晚主人-霖仔.jpg 台南車站.jpg

之後沿途從嘉義騎到台南,原訂計畫是要在這搭帳篷過夜的,可當地警察告訴我這邊晚上有飆仔,而且我又是一個人,所幸後來遇到好友霖仔,晚上可以住他家了,順帶一提,他是個新好男人,看他手上拿的緞帶就是在編紙玫瑰,手藝之巧足以開店營業了。

小杉呦.jpg 不便宜的空心菜.jpg 炸軟殼蟹.jpg 紅燒魚.jpg 超好喝的佧布.jpg

結束在台南的一夜,隔天直下高雄,今天主人是來自高雄的正妹小杉,她比我想像的還要正,而且有種莫名的氣質和香味,重點是她身上味道滿吸引人的,中午承蒙她的招待,吃了一桌不是很便宜的料理,後來又載我去西子灣,壽山看海景,真的符合坐車看海景,停車看風景阿。

壽山海景.jpg 

在高雄停留一天,又直下屏東找朋友,這次招待的是之前跟我合作的雅舒攝影師,我們相約在屏東的一間麥當勞聚會,可他媽的我卻找很久,果然還是得帶個衛星導航才是。

日本妹.jpg 

以後有想拍照的可以找她,雖然不是職業,但絕對是專業!(她說她的髮型這樣很像日本妹,所以遇到她可以說個阿哩阿豆)

楓港派出所.jpg 

今天主角.jpg 

這是第二天晚上住的地方,距離屏東市很遠,離墾丁也很遠的楓港派出所,晚上在這住宿,雖然沒有床,所幸我有自備的自動充氣床墊,而且重點是這裡有冷氣,還能洗澡,晚上也能讓我洗內衣褲,真是超讚的。

用冷氣吹內褲.jpg

結束在楓港派出所的一晚,直接殺往台東,據當地人說法,要上台東前最好先加滿油,事實證明我騎了將近兩小時真的只看到一間加油站= =

太麻里阿.jpg 

水往上流.jpg 

沿路看路標會發現很多很好玩的地標,不過有個重點就是,真的是很熱。

好大阿.jpg  有山.jpg 有海.jpg 金樽.jpg海濱公園.jpg

要北上之前會遇到一個北迴歸線,那天剛好遇到一整團的大陸旅客,重點是裡頭有個很正的正妹,這種機會當然不能放過,馬上就下車搭訕並且跟她合照囉。

她超可愛的.jpg 

好心人贊助的茶葉蛋.jpg 

其實寫到這我就已經詞窮了,果然就像某網友說的,遊玩容易,真正難的是要寫感言和敘述阿,說真的要我寫東西不難,但要寫這種遊記真的會要我命。

我只能說這世上真的充滿溫情阿,當我騎到花蓮時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家庭,當他們知道我來意且行程時,馬上就到附近7-11買了兩顆茶葉蛋和關東煮要給我補一下,真的是好感動阿。

看到海景.jpg 海灣.jpg 遠雄海洋公園.jpg

東部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沿著濱海公路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海景,卻也看到很多問題,以東部來說多半是部落居多,只要逢風災總是會很嚴重,沿途會看到不少道路坍塌以至對外中斷的情形,對於西部的我來說這是難以想像,也是從沒想像過的。

羅東夜市.jpg 

雞機不可失.jpg 

這趟環島行的旅程其實不算完美,除了因為我一個人之外,主要在於一些突發因素,在我環到台北時因為家裡一些突發事情,只得中斷行程,當天從台北直下雲林連騎六個半小時,這當中讓我得到一些結論,那就是台北到雲林騎車只要六小時,再來就是這樣騎車真的很累,所幸我的野狼平常有在保養,禁的起這樣操阿。

最後還是得跟大家抱歉了,我還是不擅長做旅行的照片敘述,所以就請大家看相簿吧。

至於下一步......距離開學還滿久的,先整頓一陣子在打算吧。

重機攝影之神.jpg 

ps有機會上全台重練車聖地的北宜公路時,如果有遇到這位神人,別忘了跟他打聲招呼,承蒙他的厚愛,幫我拍了好多張照片,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只知道在重機攝影似乎挺有名的,哈。

4900570476_2c1427dbec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