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Y 3.JPG 

我經常會這樣開著電腦連上網路去隨意瀏覽,但我卻不清楚我要找的是什麼。


曾經有好多曾經我一直在思考,關於緣分所謂的定義,如果用數學的機率來計算,一座城市的人口有十萬人,這當中我走了三百六十五次,算上來回的時間一共是七百三十次,依照每天都會走上一次的機率來算,遇到另一個人的機率是多少?


當然數據並不是一切,即使有人走到腳斷掉,路塌掉,或許連個影子都見不到,何況是人。


偶爾我會一個人在人來往去的鬧區中尋找一種感覺,我深信著在這一端或那一頭會有那麼一個跟我一樣尋找這種感覺的人,或許我們曾擦身而過,又或許我們這一生身邊向來總是不斷錯過,但我更深信的是,這寂寞只是一時的。


我想會有那樣的一個妳出現,走著跟我一樣的路,逛著跟我一樣的街,佛家說緣分是注定,科學家說數據是無法確定的肯定,這當中的一來一往,一走一回,並不是誰能決定,或誰能否定的,我從不信鬼神,也不仰賴依據,若說凡事都是注定著,而等待下一步的發生,那誰是揭開 的契機,誰又是被掀起的漣漪?


我想,是妳吧。


正當我這麼想時,不小心就多了幾個字,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多了解一點關於妳的樣子,所以我給妳寫了一首不算詩的詞,卻是帶有感情的詩。


它是這麼寫的,彷彿就像我的世界。
偶爾我會這樣走過幾條街,去想起一點的機會。
這詩可以不用美,只要放些感覺,渾然間這字裡就決定了一切。
我轉了條巷弄,但還不到盡頭,在路的那頭可有個妳,陪我走到最後?
在難以成詩的這篇文章,我寫到人群散場,當妳看見時,可否叫住我。
如果妳也等著,如同我也亦然,我會好好記得這樣子,作為一個開始。
未知的妳阿,這姿態才是該有全部。

 

寫一首詩的時間不用多少時間,等一個人卻不曉得要幾年,在等和被等之間,我希望有多點機會,那個「妳」是這麼寫的,彷彿我想像有妳樣子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