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個好朋友跟我分享她的喜悅,她在剛畢業不久就馬上找到工作,而且還是夢寐以求的補教老師,她說這是她一直想做,也一直正在努力去做的夢想。

而今,夢想實現了,當我問她實現夢想的感覺時,她很簡短的說。

「爽!」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是件很爽的事情。

可以讓自己想做的變成工作,是件更爽的事情。

即使她過去是背道而馳的走著,但繞了一大圈她還是又走回原點,自己所堅持的了。

她大學念的是台大心理,但她卻一點都不想把這當成工作,從她進去大學之後就這麼認定了。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念心理呢?」我說。

「因為想更了解自己吧。」她依然很帥氣的回答。

看她這樣子,我也打從心裡替她高興,這時候卻出現了一個聲音這麼的問我。

「那你呢?」心中另一個自己這麼的問著。

對阿,那我呢?

我以後要幹麻?

其實我想過很多想做的,而且現在也正在做,前天晚上油桐花女孩說她想開一家貼滿lomo照片的咖啡館,我則是想擁有一台自己的關東煮車,那是前年的事情吧,我到基隆九份時,看到一個女生開著改裝的小貨車,在上面賣關東煮,一到晚上便來了許多人,有剛下班的上班族,或者想到這尋找一種感覺的,不管如何,即使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他們想要的都是一個短暫的愜意和放鬆感,在我看來那個關東煮的女老闆就好像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在黑暗中閃爍著。

可以給別人幸福,我想也是種幸福吧。

要不然跟油桐花女孩開間咖啡館,也是不錯,地方不用很大,生意不一定要很好,只要能溫飽就可以了,給自己或別人來杯咖啡,溫熱且帶點苦澀的,那藍圖就這樣在心底激盪著。

這才是所謂的人生阿。

「那你呢?」當這個問題又在心中排徊時,我想我就知道答案了。

做什麼都好,重要的是要對的起自己,忠於理想。

誠如古人所言「若不得其志,生之何義?」

正因為有其志,才是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