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總會想,我缺少的到底是什麼,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踩著蹣跚的步伐在這城市行走時,

我以為我是前進的,但我卻感受不到我是在向前,反倒是,不斷的退後,

那就像是一種與日俱增的孤獨感在堆疊著,

那搖曳的身影,昏黃的街景,都更凸顯內心的空盪。

搖曳的是路燈照映下的影子,昏黃的街景是我過去走過的那些足跡,

缺少的不是目標,而是目的,一條走過無數次的路,往前的盡頭是目標,那只是我該去的地方,卻不能告訴我那地方

需要我的是什麼?

目標是給人找的,目的是被需要的,而我找到那目標,目的又是什麼?

在路的目標那頭,會有個需要我的目而存在,有時我會如此假設著,假設有個人出現,我是被等待的,她是等待我的;她是我所缺少的,而我是被遺忘需要讓人拾起的。

她不了解缺少和遺忘之間的區別,因為這兩者她都看不見。

缺少,是從來不曾擁有而需要;遺忘則是曾經擁有,而更想要,就像心被放了一個東西,之後散落在某個角落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如果有天我遺忘了我所缺少的那塊,而妳缺少的正是我所遺忘的那塊,當妳遇見我,讓我想起時,或許我正是能填補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