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識了一個很不錯的新朋友,跟我的文字比起來,她的攝影手法更令我欣賞,在我跟她有著共同共識之下,決定了第一次的合作。

隨著小說「三百七十公里」的落幕,這並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個開始,即日起,到七月十五,為期四十五天的時間,只要在這篇文章底下留下回應,寫下你對於距離的感覺,小故事或者一段話,就有機會獲得獎品。

由我跟屏東教育大學攝影藝術工作者「張雅舒」合作的新活動,我們會選擇七種代表情感的不同主題,然後抽出十四位幸運者,雖然不是什麼高貴的獎項,但絕對是具有紀念價值,而且不會讓你們失望。這次作品由她去掌鏡拍攝,完成之後我會給這七種情感分別寫上一段文字,之後附上我們兩人的簽名手稿,製成明信片送給幸運者。

所以別猶豫了,有興趣的話,就留言回應吧,活動期間,也歡迎將此文轉載。

為方便事後聯繫,本活動僅限痞客邦會員。

點我連結張雅舒作品。

     以下是最近更新的明信片樣式,總共有七種主題,正面是張雅舒留下的複製簽名,背後空白處則會有我親筆簽名,以及提字寫上七種主題不同的話。

       背影.jpg

那該是場光與影的遊戲,
數道模糊的背影。
那遙遠不及,
而我來不及,
以為是咫尺之間,
怎料是千里之遠。
我從來不會去想那追的背影存在與否,
因為沒必要,
只要相信著這樣的感覺所存在著,
那就是我的全部了。


回憶.jpg

 

回憶就像兩道彼此糾結纏繞的鎖,緊扣著心門,
那門後的我看不清楚,只是依稀能了解大概,
也許是妳的,或者是我的,
只是都不重要了,
為何要鎖起來,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只是我想,該是有它屬於的角落吧。
給了一點空間讓回憶好私藏,
才不至讓人遺忘。

 

 倒數.jpg

所謂的生命似乎就是在倒數,
數向一個難解的未知數,
不明白的一種方式,
覺得是樣子又像是幌子,
在誰與誰之間,
不就是這樣子。
在還沒盡頭前,
並非只有如此,
而到盡頭後,
又是另個解釋,
我尋的是種非常理,
一種應該的價值。

 

寂寞.jpg

冰凍三尺非是一日之寒,
這寂寞總是沒來由的,
一點滴的包覆,
我沒能留下的最初,
只能這麼的任由冰凍,
逐日漸序的。
那些情阿愛的,
思阿念的,
寂寞的被寂寞的,
該寂寞的,
和不屬於寂寞的,
我卻無法抉擇。

距離.jpg

有時走了些時候,總是會想起什麼,
例如,距離吧。
這路上該有些變化,
方向又不想太複雜,
也許是重疊又交錯,
然後又平行分開,
到頭來還是又交會的,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在走向妳之前,
我是該想點什麼好給妳,
例如,這樣的距離夠不夠我想妳。

憧憬.jpg

隔著窗影去看光,
黑白之間不算明亮,
不需點色彩就打算這樣,
這孤芳總會是自賞。
那憧憬的似乎就像故事得想像,
用了多少時間,
卻不夠我想,
那停阿走的輪番迴轉,
時候到了自然會到個地方,
屬於我的朝那放。

幸福.jpg

我想就是這樣了吧,
強烈又純粹的感覺,
妳總不解幸福的價值,
我卻以為這價值的不只是幸福,
而是人,
還有心。
我們就該像那氣球隨風遨翔,
但卻不置於流浪,
是因為羈絆吧,
我想,
這就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