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口氣翹掉整天的課,獨自一人跑到台中,對此很多朋友都說我瘋了,這話說的是沒錯,我是瘋了,當我開始想找回自我時,我就瘋了。

我搭了兩點的車從雲林到台中,走到精誠街,那地方就如同朋友說的,真的是很安靜,安靜到我看不到有什麼店家,連咖啡館都沒有,就這樣從一街走到四街,又從四街逛到勤美誠品,這當中由於我是用走的,足足花了我三十分,然後我朋友又說,我瘋了。

說起這間勤美,我只能說,這是個會讓人想起很多感覺的地方,在我走到外面時,就被店外的幾米人像給吸引,尤其是這隻,感覺就好像我自己一樣,只有一人插著口袋,看著背後,卻不知道在看什麼,也許他也跟我一樣,都是在等人吧。

IMG_5446.JPG

我沿途從外頭慢慢走進去,跟高雄的大立誠品比起來,這又是間不一樣的風格,還有不少的幾米塑像,每看完一隻,都像是看完一個故事。

IMG_5465.JPG 

如果人阿,真的能像這樣駕馭著馬騰空飛翔,那該有多好,連同著夢想一起。

IMG_5449.JPG 

也許我想尋找的我,就像這吧,看的是天,或是遙遠,但卻看不到終點。

IMG_5448.JPG 

在誠品的時間我用掉了整個下午,直到晚上轉到附近的一家尼克咖啡,當我進去時,店員開門問我「一個人嗎?」,當下的我心虛的看了下旁邊,之後慢慢的點頭,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我是用一種很寂寞的感覺在回答自己。

IMG_5448.JPG 

我找了個位置坐下,在我對面的是一隻店內的泰迪熊,我想,對於同是一個的我們,最適合坐在一起吧。

IMG_5454.JPG 

這家尼克的空間並不算大,知名度也沒星巴克高,我點了一杯不加任何糖的特濃美式,和一個貝果,以及沙拉,之後打開電腦。我很喜歡像這樣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讓我去想很多事情,但我所謂的安靜並不是指店內有多安靜,因為稍晚時,店內來了不少人,我所以為的,是心吧。

IMG_5459.JPG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只點一杯咖啡,兩個人共喝,即使只是很簡單的動作,卻蘊含很深的幸福感,如果人生活到老了,有了相當歲數,旁邊還有個人能這樣陪著你,我想就不枉此生了。

這才是真正的幸福,我是這樣以為的。

離開店裡時,時間是晚上七點多,我又逐步行走的從勤美走到火車站,這當中又花了很多時間,不用說,朋友一定又說我瘋了。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喜歡這樣在街頭遊走,步伐不用很快,慢慢的,去感受著這世界的一切,而後我走到一座天橋,用相機拍下這張,對於所謂的城市,我所認為的匆忙,我想就是這樣吧。

IMG_5469.JPG 

對我來說,我並不想是如此匆忙,因為我怕有人會跟不上,我更怕,我會錯失我該盼的那一切,從今年開始,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去看天空的夕陽,這景不用很美,因為我人在車潮真是他媽的多的台中街頭,但我只是這樣嘹望著天,如此簡單的動作,現在我才真正感受到。

這世上也許有人跟我看著一樣的天空,他可以是寂寞的,或者是不寂寞的,但當我跟他同是頂的同一片天時,不論認識與否,我覺得有人跟我一同看著時,我心中的寂寞感就會稍有釋放。

IMG_5471.JPG 

你阿,那個踩著背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