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意思代表的是,唯有離去之後,才能夠再開始。」那個女孩這麼對我說。
 但她不知道,離開真正所意味的,因為她的離去,我才會無法開始。
因為心的份量,只夠填滿一個人的靈魂,但人的軀殼,卻無法去承認思念。
「既然是軀殼,又怎能承受思念呢?」我說。
「只要有心,我的靈魂始終都在的。」這是她說完的最後一句話,在我還來不及時。
 她離開了。
但我的思念卻還沒停止。*




  我卸下了黑色背袋,從袋中取出吉他,吉他側面上還寫有她的“沁”字,我很熟練的撥了下弦,但卻彈不出來。
  這一直是我想的,有天能給她彈首歌,但現在這樣,卻不是我想要的,我的手很不爭氣的發抖著,這還是第一次我彈吉他時,會如此害怕。
  「一把好的吉他,可以聽出音質的好壞,但一把有感情的吉他,卻能聽出一個人的心。」這是當初教我吉他的阿傑說的話。
  「心?」
  「當你可以用感情去彈奏時,那麼就能聽到心了。」
   我其實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一直到現在,我才有點能了解,對於我想彈吉他的心,不,應該是我,我希望給她彈吉他的那個心。
   她就這樣很安靜的躺在病床上聽我彈著,在燈光之下,她的身影顯的特別虛弱,就好像,風中殘燭一樣。
   我是微風,圍繞著她這撮燭火,但我希望我是助長氣焰的風,而不是吹熄的風。
   我用左手在琴把上不斷移動著,右手輕輕撥動著,這是我給她的,第一首歌。
   卻也是,最後一首歌。



    對你的思念是一天又一天, 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
    美麗的夢, 何時才能出現。
    親愛的你 好想再見你一面。
    秋天的風 一陣陣吹過。
    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為你付出這麼多,你卻從沒感動過。



      當我一首歌還沒彈完時,我卻聽到機器傳來的聲音,螢幕上的數字從五十變成零,我手中的吉他也滑落了。
      吉他的落地撞擊聲讓外頭的峰哥和阿政都衝了進來,阿政用手按了床頭的緊急呼救鈴,這時醫生和護士也來了,我就這樣看著醫生在她身上不斷施行急救,看著她的嘴角不斷流出血來。
      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他媽的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護士把我和峰哥他們趕到外面去,我無力的癱坐在地上,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
      我要失去她了。
      現在的我,正在失去她了。
      當醫生走出來時,不知道又過了多久,但這次醫生卻沒有說什麼,只是搖了下頭,我跟峰哥還有阿政都很有默契的,什麼都沒說。
      因為已經知道的事情,就沒有必要在去問了,而你問的,通常都是不會你想知道的。
      我回到加護病房裡,病房中又恢復到剛剛的寧靜,只是,少了一個人的呼吸而已,我的心情並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覺得,有種很難過的感覺,但我卻不知道如何去排遣,只能讓它在心裡作祟。
      她離開的那天,是個很安靜的晚上,一月二十三日,寒假都還沒過完一半,過年也還沒到來,她就離開了。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天的醫院有多冷,我更會記得,這醫院冷的並不是冷氣,而是心,我的心,失去了溫度,然而我卻找不到方法去溫暖起來。
      阿政走了過來,拿給我一封信,很顯然的,這似乎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全部的過程他們都知道,就只有我被蒙在鼓裡。
      信封的外面是白色的,封面沒有屬名是寫給誰,我握著薄薄的封袋,卻感覺到有如千萬斤的重量,阿政跟峰哥很有默契的離我而去,過沒多久龍爸也過來了,正當他們忙著整理小沁遺體時,我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因為我感覺到,她的所有,都在這封信裡。
      取出一張A4大小的信紙,寫滿了一整張的內容,信的寫著兩個字,那是我的名字。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寫我的名字。


    
   dear王昱:


      很抱歉我只能用這樣的方法來跟你告別,因為我不想,也不忍,讓你看到我虛弱的樣子。
      說起來很諷刺,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卻也是最後一次,其實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因為我還有好多的話還沒說,卻再也沒機會說了。
      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人快死去時,真的會知道自己還有多久,所以我才故意叫你回去拿吉他,因為我想趁這段時間好好的給你寫封信。請原諒我的任性,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永遠都記得第一次在老爹遇到你的那天,我們一起去看電影的那天,很多人都在找什麼是永遠,又怎樣才會永遠,對我來說,過去的那些就是永遠了,伴隨著我的離去,我將帶著那些而走,只是我無法為你留下些什麼,我想又只能跟你說抱歉了。
      基隆的天空很美,即使跟高雄比起來,都在同一個台灣,但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當初我母親死去時,我總是在想,人死後到底會去哪,我想這問題,我就快知道答案了,如果可以,我希望依然是跟你同在一個台灣,當我看著月亮時,你是否也看著跟我一樣的呢?
      我就要離開了,但是我不能跟你說再見,因為我很清楚,我們以後不會再見了,對我來說,離開代表的是,唯有離去之後,才能再開始,所以當我離去之後,你就可以再開始了,對你來說,這才是最好的。
      我請阿政幫我取來紙筆,也請他幫我保守這秘密,所以請別責怪他,好嗎?如果人死後真的會在另個世界,那我希望當我死去之後,你別為我哭泣。
      因為我都在。
      只要有心,我的靈魂始終都在的。
      你說,高雄跟基隆 相隔了三百七十公里,這當中還有八個縣市,所以我希望,在我死後,請把我火化,灑在基隆的海上,或者找個地方把我埋起來,因為我想跟你距離更近一點。
      最後我想說的,也是我從來沒機會對你說的。
      我愛你。
                                                                     By  思沁  1/23


   
     離開的意思所表示的,正因為你的離去,我才會無法開始阿。


     小沁阿。
    

     *我再也無法開始,因為你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