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96.jpg 

  這是位於南投縣鹿谷鄉的麒麟潭,我沒有事先計畫,純粹是臨時起意的,底下有麒麟潭的大概資訊,看看就好,如果想更清楚的,就上GOOGLE吧。

     麒麟潭是人工水池,原名大水窟,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麒麟,位於凍頂山東麓,大約一百餘年前永隆居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地勢,築堤蓄水,成為面積13公頃的水埤,潭水為泉水,水量很豐沛,終年不會枯竭。原本是廣興、鹿谷農田灌溉水源,因近年來鄉民生活水準是高,生活方式起了極大的改變,又因潭水景色幽美,逐漸成為旅遊景觀點。

      潭的四周除了一些宅外,全為茶園,梯田整齊的排列在潭邊山麓,遍植烏龍茶樹,翠綠掩映,早晚的時候蒙上一層薄霧,景色非常迷人,無論泛舟,垂釣或漫步邊,湖光山色,茶園古剎,遠眺近觀兩相宜。地方政府正在此地規劃鄉土旅設施,配合潭東的開山廟及鳳凰谷鳥園,將開發成為一個觀光旅遊勝地。(圖文提供:南投縣政府)

  IMG_5264.jpg

 這是我第二次到麒麟潭來,唯一差別是,上次是白天,這次是晚上,在麒麟潭最吸引人的並不是白天的湖景,而是晚上的螢火蟲。

 我家附近以前也有螢火蟲,不過都已經是好久了,現在都看不到了,然而在這邊,你會看到整遍滿谷的螢火蟲,說真的,看到時的那種感覺,真的有股莫名的感動阿!

 重點是螢火蟲絲毫不會怕生的,會整群靠在你身上,當我打電話跟女孩說時,電話那頭的她,盡是露出羨幕的神情,哈。

 其實女孩不必羨慕~下次我會帶妳去的,我想就跟她這樣安靜的欣賞螢火蟲,感覺應該也滿不錯的。

IMG_5249.jpg 

再來就是要跟大家說一下,昨天看到不少小鬼(比我小的小孩),手拿補蟲網,在靠腰說要把螢火蟲帶回家,說真的,如果我的小孩這樣做,我ㄧ定賞他一個巴掌,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其一,你剝奪牠的生存權,就算你帶回去養好了,不用多久一定會死掉;其二,看個瑩火蟲居然還帶一堆捕蟲設備,幹,你是要學古人抓一堆螢火蟲回去,借光唸書嗎?

IMG_5244.jpg 

我想跟你說,就算你抓了一百隻,你應該也看不下去吧,那種薄弱的螢光可以讓你看東西,看的清楚我在隨便你。

4bc12e3dc98a5.jpg 

看到沒,連歐噴降都在恥笑你了。

 

最後麻,這次就不多做文字敘述了,與其我這樣說,還是大家撥空前往比較實際吧,不過,還是在原產地看看就好,抓取的念頭,我想就沒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