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陳乃箏:

     今天是三月三十日,三月的倒數第二天,也是認識妳的第一百一十一天,有時候我總是會想,我跟妳,什麼時候才能用上「我們」呢?也許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但我卻認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開始,當我跟妳變成「我們」時,我又會覺得我跟妳之間的距離似乎有拉近了點。

    也許妳會問我,為什麼不是一百天,而是一百一十一天,很多事情總是沒來由的,我並不是無法解釋,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釋,就像我不知道我居然會像這樣,一連給妳寫了好幾封信。

    如果把時間拆開去算,認識時間超過三個月了,長嗎?我有時候會這樣問自己,如果要認識一個人,其實只要一天就夠了,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但思念這種東西,卻像酒一般,越陳越香,更是彌堅阿;如果把這一百一十一天拆字去解,第一天是我認識妳的時候,而第一百天是我思念妳超過三個月的時候,而第一百一十一天則是我思念妳無法自我的時候,我一連用了三個一,然而都逃不開思念,只是我想,我的思念妳也許感受不到吧。

    我每天都會花上一小時在上學,這途中我總會看到很多跟我一樣騎野狼的,唯一不同的是他們後面都抱著一個女生,雖然只是一個屢見不鮮的情形,但這樣簡單的舉動卻讓我覺得,原來這就是平凡中的幸福,更是少見的不凡之處,兩人在一起時,不管是擁抱也好,牽手也罷,簡單的動作,在兩人襯托之下,都更顯得不同。

    我一直以為,這就是幸福阿。

    這幾天經常有人問我,孤單和寂寞的差別,其實我可以回答的,只是我卻不想回答,如果是我,當我一個人在街道散步時,現在的我是孤單的;當我一個人在街道散步,身旁卻少了一個人時,那時的我是寂寞的。

    很少我會去跟人說這樣的事情,即使我可以很清楚明白的去回答,但我卻無法面對我自己阿。

    如果寂寞如我,那我應該也等同孤單吧。

 

                                                                                                                                                                                                      Chang Hang Yi  3/30我不是孤單,只是少了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