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Olivia

     最近的天氣老是在下雨,新竹的妳如何呢?

     記得妳問,雲林是個怎樣的地方,虎尾又在哪裡?這問題就像我所疑問的一樣,新竹又是個怎樣的地方,竹東又在哪裡?

     新竹的風很大,我曾經去過幾次,吃過新竹米粉,和新竹貢丸,印象還有新竹的湖口老街,以及城隍廟,對於外來人的我,這些構成我很大的吸引力,但現在我最想去的,並不是那些地方,而是妳存在的地方會在哪?

    虎尾不大,也不算熱鬧,對於一個我生長二十幾年的地方來說,我的記憶就是這樣子,我所熟悉的角落,還有糖廠小火車,我想妳會很好奇吧,當小火車載著甘蔗去製糖時,那會是什麼樣子。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去數火車到底會有幾節,那算興趣,也能說嗜好,而現在的我,只在乎我旁邊的空位,什麼時候會有人站在這邊,當我欣賞風景時,現在我會想,在去分享給另外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妳。

    當妳遠在一百五十六公里之外時,如果哪天小火車可以改變軌道,而我擁有那個權力,那我一定會開一條到新竹去,這樣妳就能看到小火車了。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但現在的我,心情卻很寧靜,在新竹的妳,是否也如此呢?

    我很期待,哪天可以跟妳一起看小火車。

 

                                                                                                                                                                            Chang Hang Yi  3/1於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