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Olivia

      距離上封信的時間又過了一個禮拜,即使已經第二次給妳寫信了,我還是很想知道,最近的妳好嗎?

      如果就字面上定義,最近應該要說這個禮拜的時間,或者是過去七天的時間,以一天二十四小時來算,已經過了一百六十八小時,有一句話叫做度日如年,那麼過去的這七天,是否表示過七年?

     今年的過年我感受不到任何年節氣氛,也許是人不對,時間不對,或者感覺不對,還是說,我以為的過年本身就是不對了呢?當我送走去年,迎接今年時,我無法對過去留戀,非是我殘忍,而是那過去儼然已是瞬間,而我也看不見,而今年,我卻看不到未來的那幾天,非是我悲觀,而是所謂的未來向來不是我可以想見。

      如果每個人都清楚未來,下一分,甚至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那人生多無趣阿,妳說是吧。

      我剛算了一下我跟妳之間的距離,從新竹到雲林,或者虎尾到竹東,剛好是一百五十六公里又四百六十公尺,以台灣的距離來說,這其實不遠,我只要搭個火車,在轉個站,就能到妳身邊。以人之間來算,這距離卻讓我遠到看不見,如果說數字真的可以表示一切,當我走了一百五十六公里又四百六十公尺時,是否能夠看見妳?

     妳問我遠嗎?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很遠。

     因為我還看不見。

     我手邊掌握了「總有」,但還缺少「一天」,因為「總有」在我手上,而「一天」在妳那邊。

     當「總有」和「一天」相聚時,走了一百五十六公里又四百六十公尺,那麼我就能看見妳了。

                                                                               Chang Hang Yi 2/21於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