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當我寫出一篇文章時,都會有一種很深的感覺,可以說是失落,也能說是爽快,失落在於心中的爽快被我用文字抒發之後,我覺得好像丟了一點東西出去,但是那東西我已經要不回來;爽快則在於內心的失落我得已解放,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可以毫無壓抑的去想,去寫,去完成我腦子所要表達的。

      在以前我是個很低調的人,低調到就算哪天我沒來上課,也不會有人知道,就好像我本來就不屬於那裡一樣,那這樣,我是屬於什麼?

      什麼又是屬於我?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也因為這樣被老師抓去輔導過,原因是她覺得我腦子裡都裝些會妨礙上課,讓我專心的東西,那年天真如我,所以我不會去罵"他媽的",不過輔導之後,我覺得並未成佛,反而因為那老師的幕後黑手,把我推入萬劫不復的地獄,要說是一個爆炸的開始,那處於易燃的我,碰上點引信的老師,就這樣,變成了現在的我。

     其實我並不會去在意,別人怎樣看我,對我來說,我有屬於我的小世界,沒有人能走入,但我也無法走出,但我會去想,在我寫完某某東西時,這可以帶給別人什麼?

     從國小到現在,我參加的所有文學比賽,獲勝的所有文學比賽,原因並不是我有多愛國文,有多喜歡國文,只是單純的享受一種,被肯定的感覺,如果哪天規定,這是場沒有勝負之爭,沒有名次,獎狀,或者獎金,那我絕對不會比。

     這並不是膚淺,而是誠實,曾經我生命中一個某某老師問我時,我很爽快的回答,我不會參加。

     現在之所以會寫,純粹只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因為我想,我需要,就好像你吃了一堆東西,而不把他排出來,會很難過一樣。雖然一個女性朋友覺得我這比喻很沒水準,不過卻覺得很有道理,這更證明,即使是水準之外,也是能有道理存在的。

     我很清楚,人跟人之間無法互相改變,就算有,也不會是一時,但我很能確定的是,人會互相影響,就好像我認識某朋友,因為他帶壞我罵髒話,我因為他的關係,學會了"他媽的",當然這都是藉口,但我真正感受到的是,即使我不想,更不刻意,但我卻因為些微的影響而在改變,而且是不停的,不斷的改變。

     就算改變,我還是會想,我能夠帶給別人什麼?我希望別人看完我東西時,能有所感覺,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對於一個寫東西的人而言,我覺得這很重要,先不論他是寫什麼,好或不好;我ㄧ直認為,東西沒有好壞之分,畢竟每個人所看的都不同。

    直到現在,也寫了好段日子了,有人跟我說,看完一篇就好像更了解我ㄧ點,這讓我覺得,我好像也是這樣的,每寫完一篇,就更了解我ㄧ點。

    若說是故事,或許也是真實,即使不是真實,但這故事,還是會有一定的價值,我以此勉之,也與人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