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年夜,過了今晚就是除夕,農曆年的最後一天,然後就是新年,大年初一。

每到一個階段,就會有許多感覺湧上心頭,尤其是新的一年,對於過去,我無法去說好壞,我只能用滿足來形容,或者該說現在的我要學會知足,對於我還存在的這件事情。

是好是壞,都是自己走過的,也是過去了,當然好的希望能更好,壞的不希望永遠是壞,只是想再多都沒用,因為一年又要結束了,一年又要開始了。

對於來年,我希望我ㄧ樣可以像現在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從心而行,從感覺而行,對我來說,這就是新年最大的期望了。

明天的這個時間,沒意外的話我人應該在台中的新光三越跟一堆人搶福袋,如果看到我的人,記得跟我打招呼,那麼我會很高興,我ㄧ高興就會請妳喝飲料,哈。

最後,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去幹搶福袋這種累死人的事情,這不是我的嗜好,更不是興趣,反正這中間糾葛不太好解釋,就不多說了。

然後是我每年都會做的事情,這算嗜好,也是興趣,我跟往年一樣在家裡做年糕跟發粿之類的,為了怕有人以為我虎爛,就po幾張給大家看看。

我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說明,要做發粿很簡單,大約如下:

佳。

材料 百分比% 用量(g) 調味料 百分比% 用量(g)
在來米 100 300 發粉 3 9
160 480 低筋麵粉 15 45
砂糖 70 210 .

製作方法:

  1. 在來米洗淨,浸泡3-4小時,取出瀝乾,以濕磨機或果汁機加水磨成米漿。
  2. 米漿中加入糖,發粉及麵粉拌勻,到糖完全溶解為止。
  3. 裝入碗或杯內,約八或九分滿,置於蒸籠內。
  4. 待水沸騰後,放上蒸籠,以大火蒸約17分鐘後,才可開蓋看是否有熟,以筷子插試有熟即不沾筷子。
  5. 開蒸籠後,待冷卻後才可移出碗或杯子。

       IMG_4937.jpg

取一清水預備,需要斟酌跟粉的比例。

IMG_4938.jpg 

水跟粉混合。

IMG_4939.jpg 

開始攪動,翻動每秒100轉的速度。

IMG_4940.jpg 

倒入碗中,八分滿。

IMG_4942.jpg 

水滾之後放入,蓋上。

IMG_4944.jpg 

大約17分鐘時間。

IMG_4945.jpg 

最後就是成品了。

 

不要問我的廚藝如何,或能不能吃,關於這問題,可以問這傢伙CIU,他先前也是抱著懷疑態度,像是能不能吃,會不會死之類的,現在不用問了,因為我的東西他也吃了,而現在他一樣活的好好的,這證明,安全是無虞的。

如果吃了出事情,不會是我的錯,那如果沒事情,就是理所當然了,所以不用懷疑了,如果問我廚藝到何種程度,我只能說,基本中餐烹調,我都會。

最後,不忘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