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6.jpg 

前幾天去見一個老朋友,才半年沒看到,她就變了不少,不只是外型,還有內在,以及感覺。

以前的她對我來說,只是女孩,現在的她對我而言,卻是女人,這中間的變化只有幾年,而這幾年的時間,卻徹底改變了一個人。

她跟我ㄧ樣都是南部長大的孩子,認識至今也快六年了,自從高中畢業後她便隻身到北部唸書,如她說的,台北是個讓人容易改變的地方,也是個讓女孩變成女人的地方。

「台北回來的人都會這樣嗎?」我說。

「?」

「變的像妳一樣正。」

「哈。」

如果問我女人跟女孩的區別,我想我會回答,女孩有的是可愛;女人有的則是美麗,以及嫵媚,那我呢?

那晚在她家聊了很久,對於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她說她想要當設計師,但是她本來並不是想走這條路,但是她又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算剛開始不喜歡,時間久了就會習慣,而習慣了之後,就慢慢去接受了。

但是,她喜歡嗎?

不,她並不喜歡。

她只是走著她以為的路在前進而已。

那你呢?  」換她丟了個問題給我。

「可以的話,我想從事文字撰寫之類的吧。」我說。

「是興趣嗎?」

「也是夢想!」我特別加重了語氣。

  從我認識她以來,她身邊的人始終沒有安定過,這當中的來來去去也換了不少人,而現在她身邊多了一個新的他,大他六歲的男人,而她甚至還想到未來,結婚,生小孩,組家庭之類的。

 我想,她會是個好老婆,也會是個好媽媽,因為我從她眼中看到了,在她以前眼裡我所沒看到的,自信。

即使她有個成熟的社會人士當男朋友,衣食無虞,但她還是想靠自己的力量,甚至希望未來自己的收入不要低於她男友,因為她想要一個有夢想,有未來的家庭,而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也許就這樣幾年又過去了,又也許她身邊的人又換了,但至少現在的她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我曾經想過,如果說現在她的"他"是我的話會怎樣,但後來想想,我想並不會怎樣。

因為她身邊的"他"並不是我,而那個如果,只是我ㄧ直在想的,如果未來的我能夠像這樣子,那該有多好。

在她眼中,我始終是男孩,而在我看來,我希望我是男孩,永遠都是,即使在過一個多月就要22歲了,我還是衷心企盼,22歲時的那個我,還是要當自己所謂的男孩。

只不過,看她找到幸福之時,我也會想,什麼時候我身邊才會有幸福呢?

如果哪天我身邊出現了那個人,我想我不會去想如果怎樣,我能怎樣了。

因為不管怎樣,我都想盡我所能的給她,我最大的幸福。

也許我不知道未來我能幹麻,但至少我必須清楚,我現在是幹麻,我正走著那條路,即使多繞了點,總有一天也會走到的。

我再次衷心企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