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的是一個人

依賴愛情的奉承

可惜的我不是神

主宰不了誰的人

感情的淺深

誰太過認真

凡人不懂神的天份

神卻不解人的天真

我不想當人卻也當不成神

我沒有天份卻只有天真

誰能主宰是我的神

在妳的沉淪只能是凡人


            這是幾個月前我寫的凡人,也是目前我覺得在我寫的所有東西中最滿意的。

       我ㄧ直覺得,寫東西時,就好像一個開關一樣,當你接觸到什麼,或者受什麼影響時,那麼這個開關就被打開了,白話一點的方式,就是去詮釋另一個自己所想寫的,也是滿足另一個我中所無法去呈現的。

       我有兩個完全不同的我,一個是寫文章的我,另個是現實中的我,慶幸的是這兩個我從沒有打架過,從我知道另一個我以來,至少目前為止,都處得滿愉快的。

       凡人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過程,寫的過程中並不困難,困難的是要怎樣去寫出我想要的感覺,就像畢卡索那樣,我看不懂他在畫什麼,但他以為這就是他的樣子,所以我ㄧ直認為,每個人所看的世界並不一樣。

       在看者與寫者之間,文字是個很矛盾的東西,一篇文章所展現的,代表作者所想表示的想法和感覺,今天如果我寫色情小說,那麼我就是變態嗎?拍電影色戒床戲的那些人,我們就能說他變態嗎?

       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答案並無法去滿足所謂的問題,我只覺得,能夠活出自己的樣子最重要。

       現在的我,是神,還是人,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當你可以做出別人所做不到時,我想就是神了,因為你已經超越了人,但也表示你已經看不到別人了。

       我的攝影師朋友大禾,在我看來,他就是那樣子,一樣的場景,一樣的感覺,在他所拍出來時,卻往往不是我能看到的。

       而你呢?

       是人還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