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整理房間時,意外整理出我的信件,都是以前的朋友寄給我的,算算數量,差不多上百封有了,在看看時間,也將近八年了。
      過去的我來說,這八年是個過程,對現在的我而言,這八年卻不只是過程。
      而是種存在。
      我ㄧ直在想著,到底怎樣才算活著,所謂的活著又是怎樣,當我國中時,我因為這種想法,差點被抓輔導,但我覺得,這是個很慎重的問題,因為我至少要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活的。
      國小老師說,你是為了迎接國中的到來,所以才要努力這六年,懂嗎?
      國中老師說,你是為了一個叫做學測的東西,因為這張成績單可以決定你能上哪些學校,知道嗎?
      高中老師說,你要為了指考而用功,因為這決定你將來的大學,而你將來的大學則決定你的未來,明白嗎?
      靠,媽的。
      到頭來,我還是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而活的。
      我們都知道一張成績單不能證明什麼,但你除了成績單之外卻無法找出什麼去證明。
      愛迪生從小被當白癡是眾所皆知的,但誰會知道他將來發明電燈呢?
      那我呢?
      我可以證明什麼呢?
      世界上不會因為多出一個我而停止運轉,兩岸也不會少了一個我而停止戰火,最起碼要讓我知道,所謂的我,到底怎樣才是我吧。
       記得國中第一次上台領獎時,司儀念著我的名字時,我還會猶豫了一下。
       幹,那是我嗎?怎麼這名字聽起來這麼熟悉。
       握在手的獎狀上頭,印著我斗大的名字,我也無法置信,這上面寫的我,就是我。
       我知道這樣的感覺很奇怪,但我卻不知道說,怎樣的我,才會是我。
       然後一年過去了,又一個十年過去了,我也都二十幾歲了,直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答案。
       當我這麼想時,我又覺得,要真是有天讓我找到答案了呢,那會怎樣?
       我想,應該不會怎樣,頂多就是像孫悟空的超級賽亞人人從一變成二時,頭髮更爆更長罷了。
      可惜阿,我不是孫悟空,所以無法從一變成二,所以我想,我可能找不到答案了。
      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