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咖啡館對我和大砲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地方,尤其是對我來說,因為回憶在於過去,過去卻充滿回憶,而這些回憶就放在水瓶咖啡館裡。

        一直到現在,我依然深信著,我跟她之間,只是暫時分開而已,她之於我,我就當成她去一個地方,時間到了,她就會回來了。

        桃園離台北說起來不遠,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所以只要我有空,我週末都會回台北,不管在忙在累,我ㄧ定會回咖啡館。

        咖啡館猶在,我人猶在,只是老闆換了人,音樂改了調,少了一個她而已。

        我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找個角落坐下,她離開之後,這些動作就一直在我身上重復著,每當我這樣做時,我都會感覺到,她是存在的。

        拿出隨身攜帶的筆記本,像這樣靜靜的看著窗外,去寫下些什麼,因為我想,等她回來後,至少我能跟她分享,她不在的這段時間,這裡所發生的事情。

        我經常想到,她是個很喜歡玩弄吸管看著窗外的女孩。

       「說真的,都這麼久了,也夠了吧。」大砲經常對我這樣說。

       「你總要為自己打算的,不是嗎?」

        這些日子以來,大砲總是看在眼裡,為此他經常介紹女生給我,我跟那個店員筱薇也是這樣認識的。

        我不是不了解他的用意,只是我覺得現階段,還不是時候。

       「等她回來跟你說,我們分手了,然後在賞你一掌,也許就是時候了。」他說。

       「……」

        我時常想起,當時高中的我們在討論著將來,誰會跟誰怎樣,誰會跟誰在一起,而結果是,大砲依然跟王雅心一起,而我旁邊卻少了一個她。

        他的風格依舊延續高中的一派作息,記得當時班上知道他考上中央大學時,那表情就像是被人欠錢倒會一樣,昔日在學校舉足輕重的A片大盤商,現在居然是國立的大學生。

       「天命如此,吾不可抗圍阿。」他很白爛的說這句話。

        因為這個該死的天命,我跟他注定當了四年同學,而且還跟他住在一起,這一住就註定了四年。

       「沒辦法,學校宿舍太爛了,那種鳥地方,住久了整個人會很鳥。」他說。

       「你本來就很鳥了,住宿舍只是讓你更鳥而已。」我說。

       「鳥或不鳥,非你我所能決定的,你懂嗎?

        自從上大學開始,他很喜歡在宿舍穿著一條內褲散步,因為深怕這種舉動會讓女大學生春心蕩漾,為此他決定捨小我,成大仁,搬到外面去住。

        而我就是那個被捨棄的小我。

        不過說真的,宿舍的事情,也是多虧了他,我們才會有如此舒適的環境。

       「我要二房,一衛浴,一廚,一廳,最好可以有SPA水療按摩, 兩米深的游泳池,沒有健身房沒關係,至少要有部跑步機,還要有電視,電視要有第四台,網路是一定要的,速度起碼要10M,因為我無法承受累葛的鳥樣,還有洗衣機也很重要,冰箱可以的話附贈一台給我。」在他接觸過很多房東之後,總會詢問這些基本配備。

       「請問,你們的預算一個月多少?」房東問。

       「不少,就我跟我朋友一人出五千吧。」大砲說。

       「……」

        然後我們就被趕出去了。

        後來他在網路上張貼尋屋訊息,會來的幾乎都是那種賣豪宅的,因為他說的那些配備,一般宿舍根本就生不出來。

        現在的宿舍,雖然沒有他說的配備,不過比起一般學宿,如果宿舍的等級是旅館,那我們的等級應該就是五星級飯店了,不過比起他之前提議的皇宮還是有段落差。

        二房有了,冷氣有了,衛浴和廚房也有了,電視第四台和網路也有了,洗衣機和冰箱也有了,雖然沒有游泳池,也沒有健身房,更沒有跑步機,只有房東送他的一對啞鈴而已。

        這麼好的地方,一個月只要七千元就好了,當然因為他的關係。

        在他張貼尋屋訊息之後沒多久,來了個房東過來,要我們過去看屋,雖然大砲嫌的一無是處,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租下來了。

       「原來你這麼喜歡運動,所以才想要有個游泳池,對吧。」房東問。

       「不是的,我只是覺得這樣做比較氣派而已,而且我不會游泳。」大砲說。

       「……」

       「那健身房跟跑步機呢?」

       「你真的太淺見了,這當然是要營造出我的形象阿,因為我要讓人家認為,我是個很喜歡運動的優質型男阿。」

       「喜歡燒A片,燒到行動困難。」對於他的優質型男我很不削。

       「那廚房呢?」房東又問。

       「當然是煮泡麵阿,而且我女朋友手藝很棒,她可以下廚給我吃。」

       「可你們才兩個人,兩房就算了,那一廳呢?」

       「嘖嘖嘖嘖,物質享受阿,你懂嗎?這才是人生呀。」

       「那請問你們的預算是多少?」

       有鑒於之前的事情,如果一口氣說太低,下場可能又是被趕出來,所以這次他學聰明了。

      「就請房東太太開個價碼吧。」

      「不囉唆,一個人五千吧,只要一萬元,這屋子就是你們的了。」

       這樣的價錢,本來是大砲預定的皇宮價碼,可現在這樣,少了SPA游泳池和健身房,更沒有跑步機,他當然是不會接受的。

      「請問一下房東,你這邊平常都租給什麼樣的人?」

      「有很多耶,諸如學生,上班族之類的,我都有阿。」

      「那你有沒有想過讓你的房子國際化?」

      「?」

      「看在妳這麼誠懇之下,我就跟妳說吧,我本身是外文系的,認識了很多外國人,也就是妳們俗稱的阿豆仔,如果說妳的宿舍能夠讓更多外國人進駐的話,別說妳收我們的那區區一萬塊了,放眼未來,可是無限商機阿。」

      「也就是說,我可以運用我的專長,幫妳跟外國人打交道,這樣子妳就能做到外國人的租約,日後一久,說不定妳的房子就住滿了世界各國的人。」

      「那不就是聯合國了?」我說。

      「對阿,就是聯合國阿。」

      「現在的妳可能看不出來,不過我對這裡的未來可是很看好阿,日後這裡可能會變成一個交流重地,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口都在這聚集,我知道妳一定不會說英文的,不過沒關係,因為妳現在有我,如果想做外國人租約,苦於語言代溝還要花錢請翻譯的話,我告訴妳,這翻譯的錢,可以省下來,而且翻譯的是依字算錢的,我則不用,憑我們的關係,什麼時候我都可以,而且是友情相挺,不用錢。」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從這些搬出這套東西的,更難相信為什麼房東會採信他的話。

        好死不死的,來了一個外國生意人,說要在這租房子,這時候大砲就上場了,而且租約一簽就是兩年,現場就展現他過人的嘴砲實力。

        然後這間房子就變成我們的了,而且還下殺到七千元,房東太太還送他一對啞鈴,說要給他練身體用的。

       「我一直很懷疑,你到底跟那外國人說了些什麼。」我說。

       「他說他是美國來台灣出差考察的,時間差不多兩年吧,不過對這裡不熟,而且重點是還沒結婚。」

       「結不結婚跟他租房子有什麼關係?」

       「因為我跟他說,我們班的女生很多,而且都很可愛,他想的話我可以介紹給他。」

       「……」  

        而我們的那一廚,就變成了泡麵專用區,還有冬天時,當其他宿舍學生只能擠在房間煮火鍋,還得擔心會不會一氧化碳中毒時,我們的專用廚房,這時候就派上場了。

        然後煮的人不是大砲,而是王雅心。

        因為她之後考上長庚大學,一樣也在桃園,雖然有段距離,不過有時候會回來,淪為我們的台傭,下廚給大砲吃。

    
*
不在乎大學多久,只在乎嘴砲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